首页>>体育>>田径>>正文

张培萌:伤病尚未痊愈 今年不会出国训练

2019-10-30 08:54:05|来源:新华网|编辑:张津铭

  新华社北京10月29日电 虽然新的冰雪运动赛季已经开始,但中国钢架雪车运动员张培萌29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年初在训练中翻车遭遇严重伤病后至今仍未痊愈,今年他将不会跟随国家集训队出国训练。

  “现在我一直坚持着钢架雪车的模拟滑行以及身体的力量速度训练,钢架雪车项目的出发环节对于成绩是非常重要的,力量、起跑这些内容都在保持着训练,”作为温哥华旅游冰雪体验官,张培萌29日出席温哥华旅游局在北京举行的“爱意漫冬”新闻发布会时说。

  “现在在清华大学每天下课之后我都会进行训练,未来也打算在北京冬奥会赛道修好之后在冬奥赛道上进行上道训练。上次受伤之后伤还没有完全恢复,今年就不去国外上赛道了。”

  今年2月跟随钢架雪车国家集训队在挪威利勒哈默尔训练期间,张培萌遭遇翻车事故,导致受伤昏迷,被送进医院救治。当时的诊断结果是肺部积液和严重的软组织挫伤,但张培萌透露恢复情况并不理想,至今他仍感觉左肩不舒服,睡觉的时候也不能往左边侧身。

  因为这次受伤,张培萌也错过了随后在加拿大卡尔加里举行的第二届全国钢架雪车锦标赛。按照计划那场比赛本该是张培萌转项后的首秀。

  虽然不能上道训练,但张培萌表示自己日常的身体素质训练并没有放松。作为清华大学的体育老师和短跑队教练,这位昔日的百米飞人还经常在训练中和自己的弟子“过过招”。从田径转项钢架雪车,出色的身体素质和爆发力让张培萌占据一定优势,但他也透露了转项过程中遭遇的小烦恼。

  “我们的外教跟我说过,钢架雪车这个项目身上有点肥肉是比较好的,因为身体能更好地贴附在车面上,我们田径运动员都是肌肉比较明显,现在光靠吃也没法让自己一下子胖这么多,对于我来说还是觉得挺硌得慌,尤其是胯骨这一块。”张培萌说,“平时我又需要练起跑加速,一练肌肉就出来了。把自己吃胖了吧,我又跑不快了,这一点挺纠结的。”

  尽管在转项的过程中遭遇了一定的困难,但张培萌表示自己冲击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目标不会改变。

  “人的一生一定要特别有意义,要看够特别多的风景。我希望尝试不同的东西,不希望人生过于单调。我没有把握说到2022年能够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水平,但是我有这样一个目标,这样一个决心,起码对于我的生活而言是找到一个方向。我如果没有目标的话,可能就不知道往哪使劲了。”张培萌说。

标签:张培萌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