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中国杯东道主包揽双人、男单冠亚军 中国花滑大丰收背后女单是隐忧

2019-11-11 08:48: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彭延媛):2019年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杯比赛11月9日在重庆结束自由滑的较量。当天,世界冠军隋文静/韩聪夺取双人滑冠军,彭程/金杨排名第二;金博洋和闫涵还包揽了男单前两名。俄罗斯新秀谢尔巴科娃在自由滑里完成了两个四周跳,毫无悬念的女单摘金。冰舞冠军则被俄罗斯的西尼希娜/卡萨拉波夫获得。

  “你黑色眼里的雨”是隋文静和韩聪上赛季世锦赛夺冠的自由滑节目,这个赛季重新演绎,依旧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平!除了一个跳跃被减分以外,他们绝大部分的难度动作都得到了3分、4分乃至5分的加分;表演上也越发纯熟、热情,5项节目内容分都超过9分,最终以总成绩228.37夺取了本届中国杯冠军!而隋文静此前就表示,不断超越自我才是他们的目标:“我们永远的目标都是突破自己,让自己更完善。花样滑冰是一项非常有意思的运动,因为它永远可以更好,所以永远超越自我是我们必须达到的目标!”

  这是隋文静和韩聪近几年来能够不受伤病困扰、比较正常起步的一个赛季了。下一站,他们将参加大奖赛日本站的较量。韩聪表示,要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通过这次比赛,还是发现了很多问题要及时总结。还有一周时间,我们还是会和编舞劳瑞沟通,做些调整。日本站,我们还是会全力以赴,做最好的自己。”

  另一对中国选手彭程/金杨尽管出现较多失误,仍然获得银牌。就此,中国队包揽了双人滑冠亚军!

  男单赛场也是中国选手之间的竞争。最终,22岁的金博洋职业生涯首次夺取中国杯以及大奖赛分站赛的冠军,23岁的前中国杯冠军闫涵则在退役复出后首个国际赛事就获得银牌。而金博洋之所以能夺冠,关键在于他自由滑完成了两个赛季以来频频出问题的勾手四周跳。不过,他赛后仍在反思自己的心态:“整体来说,跳跃都完成得很好,但跳和跳之间的连接速度慢了一点,第三个外点四周跳空,跟这个有关系。还是有些紧,放不开。我比赛里老是有求稳、求保的心态,缺少的是果断。希望我能找到投入比赛的精神状态,未来能大胆的去拼,不要怕失败。”

  对目前没有四周跳、也不在国家队训练的闫涵来说,这毕竟是复出后的首个国际赛事,参赛就是成功!赛前“借了”40天冰场训练的他,赛后感谢裁判没有“抛弃”自己,银牌原本并不敢想,但既然拿到了,说明这条路可以往下走:“这套节目都不需要加勾四,只要加一、两个四周就很有竞争力了!我这个滑冰的方式和坚持的道路是对的,因为花滑就像走秀,今天流行绿色,明天流行蓝色了,以后一定会越来越均衡。未来我要多练,多跳,让更多的人相信我,承认我,能好好训练,就够了!”

  本届中国杯,东道主总体上大丰收!除了双人和男单包揽前两名,冰舞的王诗玥/柳鑫宇还取得了第4名的突破性好成绩,只有女单,陈虹伊和朱易分别排在第9和第11位。总教练赵宏博在总结时表示,双人很正常,男单略意外,冰舞是亮点,女单则有些不在正轨。他进一步指出,目前整体发展的方向是奔着北京冬奥会的花滑团体赛去的:“现在我们已经最落后的冰舞提溜上来了,看到希望了。剩下的就是男单和女单。下一步,协会也会进行一些必要的整合。我觉得,协会这段时间在后备人才、队伍组建、对外合作等方面都做出了很大努力,这个成绩也反映出这些努力没有白费。”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