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国际射联世界杯总决赛 “妈妈选手”张靖婧夺金

2019-11-21 08:24:46|来源:新华网|编辑:张津铭

  新华社福州11月20日电(记者肖世尧 吴剑锋)20日,2019国际射联步手枪世界杯总决赛继续在福建莆田进行。在产女后复出的中国名将张靖婧以37中的成绩,时隔4年再次夺得女子25米手枪比赛冠军,帮助中国队收获在本届赛事的首枚金牌。

  现年30岁的张靖婧曾在2015年、2013年两夺世界杯总决赛女子25米手枪冠军并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获得第四名。此后因怀孕产女,张靖婧一度告别射击场。本届赛事也是她在2018年12月恢复训练后的首次世界杯总决赛。

  当日比赛中,张靖婧开局10枪稍显慢热,在8名选手中排名第6。随后她在第三轮、第四轮先后打出5中5、5中4的好成绩,成功跻身第一集团。

  最后两轮,张靖婧保持稳定发挥打出8中的成绩,而韩国选手金敏贞只有4中。张靖婧因此得以与对手拉开差距,以37中夺得冠军。金敏贞凭借33中的成绩夺得银牌,德国选手莫尼卡·卡什以29中获得铜牌。

  “能夺冠很惊喜很意外,自己就是一发一发去打,踏实一点,最后怎么样是最后的事情。”张靖婧说。作为一名福建籍选手,主场作战的张靖婧将胜利归功于比赛场地。“我从一开始选拔赛入选国家队的时候,就是在这靶场。感觉就是天时地利。”

  这位“妈妈选手”坦言,成为母亲后参加比赛的感觉和之前不一样了。“小孩已经14个月了,我们现在是一起作战,更有爱了。老公和孩子给我的鼓励和支持可能是最重要的。”

  2016里约奥运会,张靖婧距离领奖台仅一步之遥。当谈及对于2020东京奥运会有何期待时,张靖婧表示将继续专注自我。“没有想过多的结果,尽力而为。”

  此外,另外一名中国选手林月美在资格赛中排名第一,但她在决赛中发挥不佳,获得第七名。世界第一、里约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安娜·克拉卡奇获得第五名。

  根据国际射联规则,女子25米手枪决赛不计算环数,而是规定9.7环及以上为“中”,低于9.7环为“不中”。第四轮后,每一轮比赛都会淘汰一名排名垫底的选手,并据此进行排名。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