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女排世俱杯:被诺瓦拉逆袭 天津女排遭遇开门黑

2019-12-04 08:40:49|来源:北京晚报|编辑:喻露

  12月3日晚,在浙江绍兴结束的2019年女排世俱杯首轮最后一场比赛中,夺冠热门亚俱杯冠军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以2比3负于阵容有所缺憾的欧冠冠军意大利诺瓦拉女排。

  天津渤海银行女排首发阵容为二传手姚迪、主攻手朱婷和李盈莹、副攻手袁心玥和王媛媛、接应胡克尔和双自由人孟子旋、刘立雯。奇里切拉、布拉科塞维奇领衔的2018至2019赛季欧冠冠军意大利诺瓦拉女排,本赛季随着埃格努、巴奇转出,整体实力有所下降。天津队整体实力强于对手,从而以11比7领先。布拉科塞维奇后攻追成13平,而诺瓦拉队充满着意大利技术细腻的风格,并不是那么容易对付的强队。不可否认,技术全面的朱婷起到了重要作用,李盈莹和袁心玥的网口高度出色,天津队以16比14领先。诺瓦拉队试图寻求突破,无奈天津队网口拦网高度可观,随着袁心玥快攻得分,天津队25比17拿下首局。

  天津队这套阵容攻守均衡,尤其是攻击性更强,她们不仅拥有巨星朱婷,还有李盈莹、袁心玥、胡克尔这样的顶级攻手,阵容实力比较接近中国女排。而且,正因为天津队全队实力都很强,她们并不依赖朱婷,这反而让朱婷更加得心应手。同时,强大的拦网实力让诺瓦拉队难以突破网口。于是,天津队以12比5大比分领先,控制了全场比赛的主动权。25比15!天津队轻松再胜一局。

  诺瓦拉队从发球展开进攻,得以6比2大比分领先。天津队一传混乱,诺瓦拉队冲得很猛,打出了欧冠冠军的风采,从而以17比8扩大领先优势,这说明即便是强大的天津队也不是没有漏洞。一个25比18,诺瓦拉队扳回一局。气势很盛的诺瓦拉队以7比3开局,为了改变场上节奏,天津队主帅陈友泉用陈馨彤换下姚迪,改变二传手位置。但是,诺瓦拉队展现出高水准的拦防体系,10比4大比分领先。

  随后,诺瓦拉队高快结合,天津队拦防不佳,对手以18比10扩大领先。25比15!诺瓦拉队再胜一局。决胜局,两队战成4平,布拉科塞维奇屡次突破,诺瓦拉队以6比4反超。诺瓦拉队技术全面,发球攻击性强,以12比10继续领先。高效反击得当,诺瓦拉队以15比11拿下决胜局。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孔宁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