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田径>>正文

志在必得!巩立姣为东京奥运夺冠后采访恶补英语

2019-12-11 09:43:56|来源:中新网|编辑:王悦阳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10日电(王昊)10日晚,女子铅球世界冠军巩立姣随国家田径队来到北京体育大学,和大学生们分享自己关于爱国和梦想的体会。巩立姣说明年东京奥运会有信心夺冠,最近在学习英语,到时可以用英语参加发布会。这位即将第四次参加奥运会的老将,这次能如愿吗?

  即将过去的2019年,对于巩立姣来说,是收获满满的一年,其中最重要的是获得了世锦赛冠军。多哈当地时间10月3日,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比赛中,巩立姣以第四投19米55的成绩锁定冠军,成功卫冕。

  实际上,在世锦赛之前,本赛季的前12场比赛中,巩立姣已经收获了11个冠军,这样的表现,可以称为“统治力”了。

  不过,在奥运会赛场,她还没有登上过这个项目的最高领奖台。2008年北京奥运会获得季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获得亚军(这两届比赛都出现了选手成绩取消的情况,巩立姣递补)。而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巩立姣决赛最后3投全部因为犯规没有成绩,仅仅排名第四。

  媒体报道,比赛之后巩立姣几乎抑郁,经过田径队的心理辅导和自我调整,才有了今天的女子铅球世界第一人。

  巩立姣说,“东京奥运会已经是我的第四届奥运会了,是我离梦想最近的一次,我所有的准备、训练都是为此而来的。”

  不过,对于今年已经是而立之年的老将来说,要克服的困难也不少。参加活动的当天,巩立姣因为过敏脸上呈现大片的红色,据她自己说,最近几天心脏也不太舒服。好在巩立姣看起来状态没怎么受到影响,不论是和大学生互动还是接受采访,都元气十足。

  她对自己东京奥运会的表现很有信心,“我特别有信心,因为我失败和成功都经历过了,我的经验、各种战术应该都有了。”“前三届吧,二三四全拿了,就差第一了。”

  有意思的是,尽管备战工作紧张,巩立姣最近却搞起了“副业”——学习英语。她介绍,自己参加的好多国际比赛赛后新闻发布会的时候,很希望能跟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感受,但是确实英语太差了,需要翻译帮忙。

  巩立姣说自己的学习已经有了一些成效,“我现在就是简单的比较可以了,东京奥运会还有7个多月吧,我觉得我可以用英语参加新闻发布会,可以自己说。”

  巩立姣还现场秀了一小段英语,她说:“希望大家相信我,我会做得更好”。

  明年夏天,我们会在东京女子铅球比赛的赛后发布会上,看到巩立姣用英语分享夺冠的感受吗?祝福巩立姣,祝福中国田径队。(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