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杯-吴海燕破门 中国女足1-0中国台北迎首胜

2019-12-18 08:34: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韩国釜山12月17日电(记者耿学鹏 陆睿)2019年东亚杯女足最后一轮比赛17日在韩国釜山举行。中国队凭借吴海燕一记头球,以1:0战胜中国台北队,收获本届赛事唯一一场胜利。

  本场比赛中国队主力球员王霜继续首发并打满全场。中国女足场面占优并创造出多次机会,但未能转化为更多进球。除一次头球破门外,中国队还有两次射门击中球门横梁。

  上半场第20分钟,中国队前场左路做出精妙配合,姚伟突入禁区传中,张馨接球后打门偏出。第30分钟,王霜开出角球,吴海燕禁区内冲顶破门。这也是中国女足在本届东亚杯唯一一个进球。第34分钟,中国队翟晴苇在禁区线附近一脚远射,击中球门横梁。

  下半场中国队仍掌控场上主动,中国台北队利用反击和定位球也创造出几次机会。第68分钟,中国台北队开出角球,前锋丁旗抢得第二点后挑射,但击中了横梁。补时阶段,中国队宋端在禁区外一脚大力远射,被球门横梁挡出。比赛临近结束前,王霜得到一次单刀球机会,但小角度打门偏出。最终中国队1:0胜出。

  在本届东亚杯比赛中,中国女足首场0:0与东道主韩国队战平,次轮0:3负于日本队,最后一场1:0小胜中国台北队,积4分结束征程。

  韩国女足与日本队的比赛将于17日晚进行,届时也将确定本届东亚杯的最终排名。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