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孙杨伤病无碍 五天三冠不松懈
北京青年报  2020-01-20 08:04:36

  昨天下午,在2020国际泳联冠军游泳系列赛北京站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孙杨显示出了强大的统治力,以3分44秒98的成绩轻松夺冠,其余三名参赛选手被远远甩在其身后。人们高兴地看到,带伤出战的孙杨因为自己在两站比赛中的出色表现,收获了最大程度的自信。

  两站赛事中连夺三冠

  五天三冠!奥运冠军孙杨连续出战,理所当然地成为了本次系列赛两站赛事中最具人气、最闪亮的明星,也为赛前“孙杨究竟出不出战”的各种猜想和传闻做出了解答。在比赛中,孙杨表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不仅满足了粉丝们的心愿,也通过自己的言行表达出了要站在东京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上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可谓意义重大。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的消息,之所以此前传出孙杨会退出两站系列赛的传闻,是因为孙杨目前还是有些伤病,特别是腰、背部感到不适,正在进行针灸治疗,参加正式比赛容易加重伤势。

  在东京奥运会之前,国际泳联把仅有的两站冠军系列赛放在中国,且每项比赛的参赛选手仅有事先报项的4名运动员,孙杨考虑到观众、粉丝们的热情,为了回馈大家的期待,还是决定照常参赛。毕竟对于北京的泳迷来说,能够现场看到孙杨比赛的机会并不是很多。

  北京经常会举办、承办各项世界性大赛,但国内大型游泳赛事落户北京的并不多。除了2008年,17岁的孙杨在北京奥运会上亮相以来,北京的泳迷和孙杨粉丝还真没怎么近距离看到过心中偶像的比赛。因此,本次孙杨在英东游泳馆亮相,很大程度上满足了京城观众现场观战孙杨比赛的愿望,这也是为何孙杨在18日傍晚17时35分出现在泳池边时,英东游泳馆内爆发出了巨大的欢呼声和震耳欲聋的呐喊声的原因。

  3月28日出战奥运选拔赛

  孙杨以3金1银的成绩圆满结束了两站冠军游泳系列赛的比赛任务,下一次再出战将会等到3月28日在青岛开幕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谈到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时,孙杨表示,虽然奥运会的游泳比赛决赛时间是在上午,但是所有参赛选手都是一样的,同等条件下,就看谁能发挥得更好。因此,对他来说也没有什么有利或者不利的地方。

  孙杨还谈到了在奥运会上多个项目中体力精力如何分配的问题,“这些我和教练组也会考虑到的,不同的项目之间会有时间间隔,也有很多选手面临着和我一样的情况,总之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心中的目标。最近我练得比较辛苦,不仅是我一个人,还有我的团队、教练,我要再次感谢他们的付出。”

  游程有优势 转身需要加强

  赛后,孙杨的表态表明了他强大的自信:“拉普赛斯是一位非常优秀的选手,到了奥运会上,竞争对手会更多,在东京我一定会面临一场恶战,到时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游程上我具有优势,但是在转身等方面确实还需要加强,还要不断努力。我的新年愿望就是奥运会时可以继续站上最高的领奖台,捍卫自己的荣誉,更捍卫中国游泳队的荣誉。”

  孙杨的表态铿锵有力,这是他信心满满的表现。两站冠军系列赛,特别是北京站的角逐对孙杨来说意义重大,是他冲击个人第三届奥运会金牌的出发点,吹响了他再创辉煌的冲锋号。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统筹/杜锐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编辑:喻露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