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首钢队否认管理层发生剧变 已聘请NBA运营高参桑德
北京青年报  2020-02-26 08:48:47

  近期外界有传言称北京首钢俱乐部管理层将发生剧变,对此北京青年报记者25日采访首钢方面得知,传言不实。

  截止到目前,首钢体育和首钢篮球俱乐部从未发布过关于俱乐部行政管理人员职务变化的官方消息。但据此前公开资料显示,里克·桑德从去年10月起担任俱乐部篮球运营总裁,而秦晓雯一直担任首钢体育总裁、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董事长。

  相比较而言,里克·桑德的名字有些陌生。他自去年10月起就已经入职首钢篮球俱乐部,出任篮球运营总裁职务。细心的球迷们一定会发现,过去几个月,首钢队球员席多了一位外籍老爷子,他就是里克·桑德。他的职责是负责首钢男篮的运营工作,这他跟随球队出征的目的就是进一步了解球队与CBA现状。

  首钢队为何邀请里克·桑德呢?相关人士对北青报记者透露,这个老爷子在NBA有着40余年的NBA球队管理经验,这次请他过来,将加快球队的职业化进程,更好地完成球队品牌建设。在今年初的首钢体育年会上,首钢体育总裁、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董事长秦晓雯强调,自今年起将按照职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方向,对首钢篮球俱乐部继续进行改革,以更高效的管理和运营,一方面追求竞技成绩,另一方面不断打造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品牌价值。而同时,里克·桑德也对于首钢队的企业文化与追求都很认同,他很看好CBA的发展前景,因此双方的合作可以说是一拍即合。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宋翔

编辑:张津铭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