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世预赛或延期至10月份 若能延期对国足是利好
广州日报  2020-03-03 09:07:12

  因亚洲足坛目前正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因此亚足联昨天在吉隆坡总部召开了东亚区紧急会议。会上亚足联和东亚区各国足协的代表研究了如何调整国家队和亚冠联赛赛程的问题。

  中超4队5月亮相亚冠

  亚足联首先决定把东亚区的亚冠小组赛从第3轮到第6轮的比赛时间调整为:5月19-20日、5月26-27日、6月16-17日、6月23-24日。涉及中超球队前两轮尚未进行的小组赛则要在8月(本赛季亚冠淘汰赛从8月11日-12日开始)之前进行完毕。

  不过亚足联也规定,如果两个参赛俱乐部之间达成了协议,其他利益相关者也同意的话,那么亚冠的小组赛可以将按原来赛程进行。所有东亚区的亚冠参赛足协和俱乐部,必须在3月16日之前协调好重新向亚足联提交一份亚冠小组赛的完整赛程。如此一来,中超4队原本定于4月开始参加亚冠小组赛的计划必须全盘取消,改为5月中下旬才集体亮相。

  与亚冠相比,各与会代表更关心男足国家队参加世预赛的赛程问题。根据亚足联原定的赛程,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第7轮、第8轮比赛安排在3月底进行,第9轮、第10轮比赛则安排在6月初进行。12强赛将安排在今年9月和11月进行4轮比赛。

  如今在疫情的影响下,亚足联决定今年3月、6月以及9月不再安排任何世预赛,而是直接安排在10月、11月进行40强赛最后4轮赛事,12强赛则统一从明年3月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开始。40强赛结束后,亚足联将于今年11月或12月再进行12强赛的分组抽签。不过,亚足联目前初步决定的整个方案需要与西亚区代表进行协商并上报国际足联,因而亚足联昨天并未正式对外公布,仅是表示本周将与国际足联共同商议后再另行公布。

  假如亚足联目前对世预赛整体延期的方案得到国际足联通过,那么中国队将取消此前定下的前往泰国比赛的计划。

  另外,女足奥运预选赛附加赛中韩两队的两回合比赛,有可能延期至6月进行。

  若能延期对国足是利好

  世预赛如果延期到今年10月展开,对主教练李铁、对中国男足乃至中国足球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消息。首先,李铁足足有10个月的时间来准备40强赛后4场比赛,考察球员、磨合队伍,这样对完成出线夺取12强赛参赛资格的任务十分有利。其次,3月原来放弃的“主场”到10月可以回归,这对中国足球的市场也有一定帮助。

  而10月、11月才开始打40强赛,更将有利于中超在5月至9月充分安排赛程。此外,目前多名入籍球员正在等待国际足联审核能否代表国家队出赛。从时间上看,包括高拉特等多名入籍球员有望在6月之后正式获得代表国足出赛的资格,这对未来国足来说更是利好。(记者 张喆)

编辑:张津铭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