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4比0胜申花队 国足热身赛两连胜
北京日报  2020-05-27 08:51:49

  本报讯(记者 王洋)昨天,中国男足国家队与上海申花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凭借董学升的梅开二度,以及刘云和艾克森的进球,国足4比0大胜对手。算上5天前以4比1击败上海上港队,国足以两连胜为本期上海集训画上完美句号。

  和对阵上港队一样,国足主帅李铁本场延续了433攻击阵形,只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微调:门将颜骏凌,后卫王燊超、张琳芃、李昂、唐淼,中场吴曦、金敬道、张稀哲,前锋韦世豪、谭龙、艾克森。申花队方面,两名外援沙拉维和金信煜联袂出场,加上曾诚、冯潇霆、曹赟定、赵明剑等多名国脚级本土球员,实力不容小觑。

  两队上半场都没能把握住门前的机会,战成0比0。下半场,申花队换下多名主力球员,国足在实力上占据明显优势,攻势上也开始压制对手。董学升、刘云接连破门,艾克森点球扩大比分。此后,董学升再入一球,将比分锁定在4比0。

  李铁赛后表示:“两场热身赛虽然取得了胜利,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将在未来继续改进。”

  这两场比赛对于李铁和国足来说可谓意义重大。通过比赛,李铁直观地了解了国脚们经过十几天的集训后对他的技战术理念是否完全理解,能否在场上坚决贯彻。另一方面,国脚们也经过实战表现出自己对于相关位置的胜任程度。

  两场比赛,李铁在首发阵容中只调整了3个位置:门将由刘殿座变为颜骏凌,中场由偏重进攻的张稀哲取代了防守型后幺池忠国,前锋谭龙取代了受伤的洛国富。而王燊超、张琳芃、李昂、唐淼、吴曦、金敬道、艾克森和韦世豪8人相对固定,可以说他们是李铁现阶段较为倚重的主力球员。

  考虑到下半年有可能加入球队的高拉特、阿兰等入籍球员,以及在西甲征战的前锋武磊,国足的阵容实力还能进一步得到加强。而李铁要做的就是尽快将球队捏合成型,在有可能于今秋重启的2022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上力争出线。

编辑:喻露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