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德国国脚马里奥-戈麦斯退役 曾当选德国足球先生
来源:中新网  |  2020-06-29 10:07:40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帮助斯图加特重返德甲之后,前德国国脚马里奥-戈麦斯宣布退役。

  上个赛季,斯图加特因战绩不佳降入德乙联赛。马里奥-戈麦斯曾表示,他希望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前,可以帮助球队重新回到德甲。上周日,斯图加特在德乙末轮1:3不敌达姆施塔特,但这并不妨碍他们锁定联赛第二的位置。

  这意味着斯图加特以德乙第二名的身份成功升至德甲联赛。当场比赛结束之后,34岁的前锋马里奥-戈麦斯证实,这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

  马里奥-戈麦斯的职业生涯开始于斯图加特,最后也在这里结束。他在16岁时便加入了斯图加特青年队,在出道的第二个赛季便当选了2006-07赛季的德国足球先生。

  2009年夏天,戈麦斯以30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2010-11赛季的德甲联赛,戈麦斯打进28粒进球荣膺该赛季德甲金靴奖。2012-13赛季,随拜仁慕尼黑完成"三冠王"的伟业。2013年7月,戈麦斯从拜仁慕尼黑转会意甲佛罗伦萨足球俱乐部,并签下一份为期四年的合同 。2015年7月,戈麦斯以租借的方式从佛罗伦萨加盟土超豪门贝西克塔斯。此后,他又效力于沃尔夫斯堡,并于2017年重回斯图加特。

  在国家队方面,戈麦斯为德国队出场78次,打入31球。

  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戈麦斯表示:“感谢在斯图加特这段时光,能够在斯图加特退役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伴随着一个成功的赛季来实现这个梦想,非常美好。”(完)

编辑:王悦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