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兰、巴坎布双双进球 国安队以赛代练迎中超开赛
来源:北京日报  |  2020-07-15 09:00:52

  本报记者 王洋

  昨晚,正在上海集训的北京中赫国安队凭借两名前锋阿兰和巴坎布的进球,在热身赛中以2比0击败杭州绿城队。本周五,国安队还计划与上海申花队进行开赴苏州赛区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随着2020赛季中超联赛开赛在即,国安队的备战节奏再次提速。

  刚刚结束隔离归队不久的巴坎布能在这场热身赛中取得进球,说明这名法国外援前锋已经逐步跟上了全队的训练节奏。这要归功于教练组中的体能教练罗伯特为队员们制订的高效训练计划。

  罗伯特在跟随热内西奥来华执教前,曾是法国男足国家队的专职体能师,并随法国队两次出征世界杯。在他看来,即将开始的中超联赛因采用赛会制,赛程较为集中,与世界杯赛类似,因此需要通过手段丰富的体能训练,尽快将球员们的竞技状态调整到最佳。“我们的主力阵容中有不少30岁左右的老将,调整好他们的状态对全队的发挥至关重要,教练组会根据训练状态控制他们的出场时间,并通过赛后心理辅导激发他们的战斗欲望。”罗伯特说。

  在罗伯特看来,新赛季中超第一阶段的赛程安排对国安队相对有利,这给本周末才能归队的外援比埃拉、金玟哉,以及下周才能归队的奥古斯托和费尔南多赢得了调整状态的时间。

  新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16支球队将采取组内双循环赛制,每组8队,共打14轮。国安队前五轮的对手分别是重庆当代、武汉卓尔、天津泰达、河北华夏和青岛黄海,第六轮才会遭遇同组最强对手上海上港,第七轮则与石家庄永昌交手。8至14轮对阵与前七轮相同,只是交战双方互换主客队。

  国安队首场与重庆队的比赛将于本月26日打响。由于对方的外援刚刚入境,并开始为期14天的隔离,届时重庆队将以“全华班”出战首场比赛。按照中国足协此前公布的“外援均衡保护”政策,国安队首战只能使用2名外援。

  从目前情况看,国安队在比赛开始前将迎来全部5名外援的回归,除巴坎布外,届时比埃拉和金玟哉是归队一周,两名巴西外援则属于刚刚归队。从球队整体阵容打法考量,首战派出2名外援是较为合理的状况。

  为了帮助队员更快进入比赛状态,国安队近期采用以赛代练的形式,检验集训效果。球队在上周的两场热身赛中先是以1比4不敌中甲球队南通支云,此后以6比1大胜中乙球队上海嘉定搏击。入籍前锋阿兰状态正佳,两场比赛攻入3球,本土中锋张玉宁也有2球入账。加上正在积极恢复状态的巴坎布,国安队在首战重庆队前可以凑齐前场“三叉戟”。如果本周五与申花队的热身赛没有变化,是役有可能是主教练热内西奥演练中超首战阵容打法的关键一战。

编辑:喻露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