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2019-2020赛季收官盘点
来源:新华社  |  2020-07-20 16:45:07

  新华社马德里7月19日电(谢宇智)2019-2020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19日全部结束。皇家马德里后来居上,问鼎冠军;西班牙人、马略卡和莱加内斯三队降级;巴萨球员梅西再度穿上金靴。

  本赛季西甲停摆时,皇马尚在积分榜上落后于巴萨,复赛后却豪取十连胜,成功反超对手,以26胜9平3负积87分夺得队史第34个西甲冠军。巴萨则以25胜7平6负积82分的成绩位居第二。马德里竞技和塞维利亚在积分榜上同积70分,分别排名第三、四位,与皇马、巴萨一道获得下赛季欧冠参赛资格。

  欧罗巴联赛的名额竞争更为激烈,除联赛排名第五的比利亚雷亚尔早早锁定欧战资格外,皇家社会、格拉纳达、赫塔菲和巴伦西亚四支球队需在最后一轮争抢另两个欧战名额。最终,皇家社会以一场平局锁定西甲第六;格拉纳达则凭借主场大胜上升至积分榜第7,争得下赛季欧罗巴联赛的最后一张入场券。

  中国球员武磊效力的西班牙人本赛季仅拿到5胜10平23负积25分的成绩,在积分榜上排名最后一位,降入西乙。另两支降级的球队分别为积33分的马略卡和积36分的莱加内斯。

  个人层面上,巴萨球员梅西在联赛最后一轮再进两球,以25球的成绩结束本赛季联赛征战,连续第4个赛季穿上西甲金靴,他也是历史上唯一7次拿到西甲“射手王”荣誉的球员。与此同时,他还凭借21记助攻加冕本赛季西甲的“助攻王”。

编辑:王悦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