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王者”归来 本土球员闪耀
来源:新华社  |  2020-07-27 08:28:12

  新华社苏州7月25日电(记者王恒志 杨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延期四个多月后,2020赛季中超联赛在江苏苏州、辽宁大连两地宣告归来。作为中国体育顶级IP,中超的复赛对中国体育产业尤其是竞赛表演业无疑是一针强心剂。

  首日两场比赛仿佛呼应“王者归来”的意味,卫冕冠军广州恒大两球赢了,抗疫“冠军”武汉卓尔也两球赢了,为球队建功的韦世豪和刘云都是本土球员。

  疫情无情人有情。来自英雄之城的武汉卓尔出现在苏州的揭幕战上,展现了联赛归来的决心和信心,武汉球员们手持“春归武汉,夏启新橙!感恩手足同胞,致敬抗疫英雄!”的横幅步入赛场,令无数人回想起抗击疫情的日日夜夜。在两地分别举行的开幕式上,对阵双方球员和赛区其他6支队伍队长、裁判员围站在中圈,全场为在疫情中逝去的同胞默哀一分钟,随后又做出“右手拇指点赞左心房”手势,向绿区抗疫代表看台上致敬,同时也向全体抗疫英雄们致敬。

  当日两场比赛如出一辙,两支大肆引援的球队都吞下失利苦果,阵容保持更稳定的球队不仅赢了球,还都迎来了本土球员的出色发挥。

  面对“升班马”青岛黄海青港,上赛季“升班马”、同时也是最大“黑马”的武汉表现得较为游刃有余,刘云上半场造对手乌龙,下半场推射得手,帮助球队2:0轻松取得开门红。青岛虽然招兵买马,有多达5名新援上演首秀,但临阵换帅、主帅尚未到位的他们显然还需要时间适应中超节奏。

  老牌劲旅上海申花队几乎新引入了一整套阵容,曾诚、冯潇霆、赵明剑、秦升、于汉超等球员的加盟令任何球队都不敢小视。首战广州恒大,申花有4名新援出战,但看上去压着对手打的他们却难以创造出破门机会。相比之下,虽然放走一批老将,但阵容基本保持稳定的卫冕冠军开场仅7分钟就攻入新赛季首粒进球,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攻防能力都要更高一筹。最终韦世豪成为本场最佳,他上下半场各进一球,助力恒大2:0拿下申花。

编辑:王悦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