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球员的“蓝区”生活:打乒乓、玩桌球、比投篮
来源:新民晚报  |  2020-08-03 09:53:52

  从进入赛区、入住酒店的那一刻起,所有球员就都明白,今后的两个多月,他们要过上的是“三点一线”的生活:球场、训练场、酒店。陪伴他们的只有足球?“单曲循环”的模式,难免太枯燥乏味。其实在严格封闭的“蓝区”,球员们也有其它的娱乐和放松方式。

  奥斯卡爱打乒乓球

  上港队下榻的是苏州太美香谷里酒店6号楼,由于上赛季拿到了联赛季军,他们享受的是“独栋别墅”的待遇。从抵达的第一天起,球员们就发现,这里搬来了一个“大家伙”:一张乒乓球台。

  乒乓球被称为“国球”,上港的大多数队员都能玩上几把。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巴西外援奥斯卡对它却是情有独钟,有事没事就会喊队友或者工作人员陪他练几手,一招一式看上去颇为到位。当然,至于他的真实水平嘛,用队内人士的话来说就是:“放在巴西,也许能拿个州冠军什么的。但要是在中国,也就是差不多小学生级别,我们随便虐。为了不打击他的积极性,还是得放放水。”

  如果成天憋在房间里,可能会“闷坏”。太美香谷里酒店的一大好处是“大”,1号楼和2号楼之间的空地上,还特意建造了一个标准的篮球场,这里自然成为众人进行户外运动的好地方。住在1号楼的重庆当代队可谓“近水楼台先得月”,球队的一些工作人员就很喜欢篮球,而球员偶尔也会参与进来,比一比谁投篮更准。只不过,刚刚结束梅雨季的苏州这段时间天气实在太热,白天气温很容易就超过36℃,因此只有清早或者傍晚,篮球场才能见到人影。

  谁是“中超台球王”

  苏州赛区为了调节封闭环境下球员与工作人员的心理健康,除了在酒店设置书吧、咖啡吧之外,还增添了电竞室、游戏厅、娃娃机、台球室等接地气的设备,供球员们平时休闲打发时间。这其中,台球无疑是最受欢迎的。这项运动很讲究对球运行轨迹的控制力,原本是一项需要静心思考的项目,不过在一堆队友聚在一起玩闹的情况下,往往成为大家哈哈大笑放松身心的娱乐项目。

  在非比赛日时间,一些球员和俱乐部工作人员经常光顾台球室。尤其是吃完晚饭后,大家都喜欢去打几杆消遣一把。兴致好时,几个人之间还会来个车轮大战。一位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就表示:“台球室很有市场,我们去了经常碰到没球台。要是卖门票的话,收入肯定不错。”

  几天时间下来,大家伙的台球水平如何也差不多被摸得清清楚楚。不得不说,这里面最厉害的当数北京国安队的中场朴成。尽管个子不高、手臂不长,他的技术却相当娴熟,因此也有了“香谷里台球皇帝”、“中超台球王”的雅称。有球员开玩笑说:“朴成太厉害了,他在都没人敢上。” (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关尹 苏州今日电)

  场外音:防与疏

  最近几天,苏州实在是热得厉害,白天气温给人的感觉能有40℃。大太阳底下,整个世界仿佛都变成了“白色”的。

  酷暑难耐,本就容易心浮气躁。对处于“三点一线”的球员来说,更是如此,毕竟封闭的时间太长了。到昨天为止,来苏州也就才过去10天,接下来还有两个月。

  疫情之下,安全当然是至关重要,所以必须“严防死守”。但特殊的环境下,也要讲究“疏导”。除了足球,球员们还能体验和尝试其他,让他们的生活不至于那么单调乏味,也是应该做的。

  所以,太美香古里酒店有了更多人性化设计。足球场上叱咤风云的他们,场下也可能成为乒乓台上的“刘国梁”、篮球场上的“乔丹”、台球室里的“丁俊晖”……这种感觉应该很特别。至少,对简单重复的生活而言是很不错的调味剂。

  封闭管理,不能一封了之。对于这个全新的课题,重启的中超联赛做了很好的摸索,看接下来的效果如何吧。(关尹)

编辑:喻露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