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熟的鸭子飞了!首钢领先19分遭逆转,惜败广东
来源:新民晚报  |  2020-08-05 09:17:35

  109比111,8月4日晚刚刚结束的一场CBA半决赛中,北京首钢在领先19分的优势下,被广东队加时击败,在3战2胜的赛制下落后一场,可以说是让煮熟的鸭子飞了。

  广东队的进攻CBA第一,而北京队的防守则是第一,双方上演一场攻守大战。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广东队核心易建联因伤缺阵,可以说给了北京队赢球机会。比赛开始后,两队都侧重防守,持续上强度甚至不惜犯规代价,首节比赛两队合计出现19次犯规,共产生21次罚球,广东队以27比26领先。第二节北京队派上双外援,开始占据优势,单节得分以33比21领先,以59比48领先11分结束上半场。

  第二节还剩7分24秒时,裁判吹停比赛,进行突发状况回看。通过视频回放,裁判确认在第二节比赛进行到7分31秒时,广东队曾繁日在回防过程中,对北京队外援尤度做出一个击打下体要害部位的小动作。曾繁日被裁判直接判罚夺权犯规,取消比赛资格驱逐出场,下一场比赛也将被禁赛。

  易边后,翟晓川打成2+1后又远投3分,北京队开场一波小高潮,领先优势扩大到17分,并在第三节结束以83比67领先16分。末节,北京队一度把优势扩大到19分,但此后广东队5分钟内打出一波15比0的得分高潮,将分差缩小到只有4分,89比93。比赛还剩25秒时,周鹏打板命中3分,广东将差距缩小到2分。此后双方陷入犯规罚球大战,威姆斯压哨命中2分,帮助广东队追成104平,双方进入加时赛。加时开打后,广东队占据优势,在比赛还有1分23秒时,林书豪六犯离场,最终广东队111比109逆转战胜北京队。

  广东队5人得分上双,威姆斯砍下40分18个篮板8次助攻,任骏飞得到17分8个篮板4次助攻,周鹏有17分7个篮板3次助攻3次抢断入账,胡明轩得到13分5次抢断,徐杰得到10分4个篮板2次抢断。北京队4人得分上双,林书豪砍下23分8个篮板10次助攻4次抢断,翟晓川得到18分7个篮板,方硕贡献28分5个篮板6次助攻,尤度得到17分5个篮板3次抢断3次盖帽。

  (新民晚报记者 李元春)

编辑:喻露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