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牌可打?“京津德比”看施蒂利克如何斗法热内西奥
来源:新华社  |  2020-08-06 09:09:56

  新华社苏州8月5日电(记者杨帆、王恒志)6日,2020中超联赛第一阶段苏州赛区第三轮将迎来天津泰达和北京中赫国安两支老牌劲旅的对阵。5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泰达主帅施蒂利克希望此次“京津德比”中球队能立足防守进行反击,国安主帅热内西奥则期盼球队面对泰达要耐心比赛、正视对手。

  施蒂利克认为,明天的比赛对泰达来说会很复杂,也会很困难。“2017年至今的4场中超比赛,我们都没有赢过他们。国安今年是有争冠目标的球队,不得不说他们是一个很强的队伍。”他说。

  前两轮国安连战连捷,紧追上海上港排在苏州赛区第二位,泰达则是一平一负暂列第六位。施蒂利克说:“明天的比赛不是让我们来学习的,而是要展现自身。此前两场我们丢了5个球,防守端和进攻端都有一定问题,需要在比赛中提高。”

  “我们想赢球,为每一个积分战斗,我们不会战略性的放弃和国安这种强队的比赛去养精蓄锐迎战后面的比赛。确实我们前三场比赛的对手都很强,但我们还有训练课,也还有时间观察是否有新的队员进入视野。”施蒂利克说。

  国安主帅热内西奥表示,这几天的备战除了常规的技战术分析,还根据泰达开赛以来的表现来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梳理。“现阶段我还把很多精力放在球员的恢复上,这样的天气和比赛密度让队员消耗很多。”他说。

  目前,国安的外援阵容较为齐整,比埃拉、巴坎布、奥古斯托在中前场三箭齐发,费尔南多和金玟哉状态正在恢复,热内西奥说:“队内外援状态应该说是在变好的,他们五个月没有打比赛,刚抵达赛区两周,我们需要快速帮助外援找到比赛的状态和节奏。”

  相比热内西奥的一手好牌,目前施蒂利克可谓无牌可打,外援乔纳森的伤缺让阿奇姆彭在前场独木难支。“我们现在的人员配置,决定了不可能通过传控来解决战斗,防守反击更适合我们。和上海上港那一场我们只有35%的控球率,但创造了不错的反击,这一场我们也会立足防守来进行反击。”

  本赛季开始前的热身赛中,国安曾经5:0大胜泰达,热内西奥说:“那场比赛的时间节点、人员配置和此刻都不一样,两场比赛没有任何关联,正式的中超比赛每一场都不会容易,我们要耐心比赛、正视对手。”

编辑:王悦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