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尊”西乙?武磊可以成为下一个布冯、皮耶罗!
来源:新民网  |  2020-08-19 09:16:52

  本赛季降入西乙联赛的西班牙人俱乐部17日官方对外宣布,与中国前锋武磊正式续约至2024年。这个消息并不让人意外,武磊本人此前早已多次表达了类似愿望。但恐怕还是有不少人难以理解:在有包括英超德甲球队有意(至少是可谈)的情况下,武磊为何一定要选择“屈尊”西乙呢?

屈尊”西乙?武磊可以成为下一个布冯、皮耶罗!

  图说:武磊续约西班牙人 官方图

  武磊本来的合同是2020年12月31日到期,也就是今年年底,但这次他一续约就续了四年,延长至2024年6月30日。同时他也是球队所有续约球员里时间最长的,到2024年武磊已经33岁,这意味着,西班牙人很可能是武磊留洋生涯的最后一站,届时他最多将以“西班牙人队名宿”的身份回归上港。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续约武磊还做出了不小的牺牲,尤其是在薪水方面。西乙俱乐部的总投入有额度限制,球员原本在西甲的薪水额度,自然要下降到西乙水准。并且为了整个球队,在队友都拿一般薪水的时候,武磊也不可能拿到高薪。根据西班牙媒体此前报道,武磊此次续约前的年薪为100万欧,而他当时在上港的年薪为200万欧,已经降低了一半,这次他要再次降薪到50万欧元,这也基本上是队内的顶薪水准。但50万欧元,也就是400万元人民币左右,而且还是税前收入,这相当于中超中下游球队一般球员的收入水平。试想一下,如果继续回到上港队,武磊的年收入至少会是现在的三倍。

  降级、降薪,武磊怎么不选择离队呢?原因自然会有很多,比如他对西班牙人俱乐部的感情,让他愿意留下来帮助球队度过难关;比如他在球队中的地位,能够保证出场机会;比如他和老婆孩子已经适应了巴塞罗那的生活,感觉稳定而且舒服等等。

  但最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无外乎武磊早就分析和衡量过,西班牙人队虽然降级,不过球队的整体实力在西乙仍属上游。只要全队用心和努力,用一年时间完全可以杀回西甲。在西乙“蛰伏”一个赛季,成为球队的功臣,然后再荣耀回归,这种等待完全值得。

  实际上,西班牙人队此次续约的三人,除了武磊之外,还有一号门将迭戈洛佩斯,以及后防核心迪达克。不难看出,在新帅莫雷诺上任后,已经开始重组球队框架,而留下这条“中轴线”就是重要的一步。西班牙人队上个赛季还能有实力征战欧联杯、还能与西甲霸主巴萨战平,再加上中方资本在背后的雄厚支持,以最快速度重回西甲并不是什么难事。

  这方面,可供武磊借鉴的有两件事。其一,日本老国脚冈崎慎司就效力于西乙的韦斯卡俱乐部,而今年他们获得了西乙冠军成功冲甲;再远一点看,现在的西班牙人很像当年的意甲豪门尤文图斯。2006年尤文因为“电话门事件”被罚降入乙级时,包括布冯、皮耶罗、内德维德、特雷泽盖等多名巨星依然选择留守,而他们也很快再次升上意甲、重现球队辉煌,这些人也备受尤文球迷尊敬。

  所以,武磊与其去其他联赛面对不可捉摸的未来,不如安安心心在西班牙人以“核心+功勋”的身份助球队冲甲。一年时间的等待并不算多长,在人生的长河中只不过是白驹过隙。

  那么,作为武磊球迷的你,做好准备熬夜看西乙比赛了吗? (新民晚报记者 关尹)

编辑:喻露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