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术后出院赴美疗伤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20-08-31 09:44:38

  经历了在CBA总决赛中跟腱断裂接受手术治疗后,最近易建联已经出院,并于8月29日晚出发,前往美国洛杉矶作进一步的康复治疗。他此次赴美不仅是要对断裂的跟腱进行康复治疗,膝盖以及半决赛拉伤的股后肌也需要进行同步治疗。

  易建联曾经感叹过:“想奔跑的心终究是斗不过要刹车的身体。”从2002年进入CBA,包括在NBA打球的时间,易建联已在赛场拼杀了17个赛季,他已经完全称得上是一位老将。

  然而,再坚强的人也挡不住伤病,易建联这些年都是带伤作战,正像他自嘲的那样,自己的伤永远治不完。广东宏远队在本赛季夺得联赛总冠军的颁奖仪式上,易建联被苏伟背着出场领奖的场面令人难忘,这正是这些年阿联带伤作战奋勇拼搏的写照。

  据广东媒体透露,易建联此次赴美除了治疗跟腱断裂之外,还要治疗膝盖和股后肌。至于为何在美国新冠疫情如此不受控制的情况下还要坚持赴美治疗,主要基于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是美国作为目前全世界医疗体系最发达的国家,针对跟腱伤势有一套完善的康复治疗体系,要想完全从伤病中恢复并且在下个赛季能够有机会重新回到CBA,那么阿联前往美国接受最先进的治疗是唯一的选择。跟腱手术本身的难度并不大,困难的是在手术之后的康复过程,易建联选择前往美国也是为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而放手一搏。

  第二是早在2016年,易建联便在洛杉矶订了一栋私人别墅,从2018年开始,每年夏天易建联都会带着家人前往洛杉矶自己的别墅中度假。在今年年初国内疫情最严重的时期,易建联也曾经带着家人前往洛杉矶,那么在CBA休赛期易建联带着家人前往美国,也不过是在例行自己每年必备的行程。

  最后,易建联在每一年的夏天都会前往美国,接受自己聘请的私人训练师的训练。此时赴美,虽然易建联因伤无法再接受个人训练,但是对于想要从伤病中恢复的阿联来说,前往美国面见自己的训练师,也可以在自己身体情况允许的情况下进行康复训练,提前完善自己的技术。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编辑:喻露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