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球巡回赛CTA800日照站落幕
来源:新华网  |  2020-08-31 10:00:26

  新华社济南8月30日电(记者吴书光、李博闻)30日,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CTA800日照站决赛日完美收官。男女单、双打冠军全部产生,其中男单头号种子张之臻与女网领军人物王雅繁双双夺冠。

  由于当日的阴雨天气,率先开打的女单与女双决赛改在室内进行。女单决赛在3号种子王雅繁与6号种子荀芳颖之间展开。比赛中,王雅繁率先进入状态,利用犀利的进攻撕开荀芳颖的防线,两度完成破发后6:1拿下首盘,大比分1:0领先。次盘,实力更胜一筹的王雅繁以6:1再下一盘,总比分2:0击败荀芳颖,首次获得中国网球巡回赛的单打冠军。

  男单方面,赛会头号种子张之臻对阵2号种子、天津老将李喆。虽然张之臻有战绩优势,但在首盘比赛盘中阶段,李喆利用张之臻的失误完成破发,又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局轻松保发,取得5:3的领先优势。此时,张之臻及时调整状态,提高一发质量,并在底线加强防守,打出一波连下四局的高潮,以7:5逆转李喆,拿到首盘比赛的胜利。次盘,张之臻把握住关键机会完成破发,以6:4再下一盘,总比分2:0击败李喆夺得男单冠军。

  双打方面同样精彩纷呈,首先进行的女双决赛在前两号种子之间进行。赛会女双2号种子蒋欣玗/汤千慧在首盘比赛抓住头号种子郑赛赛/张莹组合的失误,率先破发,取得5:2领先。但在关键时刻,郑赛赛和搭档张莹打出一波连下四局的高潮,将比分反超为6:5。接下来2号种子将首盘比赛拖入抢七。抢七局,蒋欣玗/汤千慧以7:6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次盘,蒋欣玗/汤千慧又率先完成破发并取得5:4领先,随后郑赛赛/张莹将比分扳成5:5。关键时刻,蒋欣玗/汤千慧稳住阵脚,连下两局,以7:5拿下次盘的胜利,从而以大比分2:0击败头号种子夺得女双冠军。

  男双决赛,头号种子公茂鑫/华润豪与3号种子孙发京/高鑫隔网相对。孙发京/高鑫最终以6:3和6:4连下两盘击败公茂鑫/华润豪,首次捧起中国网球巡回赛的男双冠军奖杯。

  据日照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中国网球巡回赛日照站,是继国内CBA和中超联赛之后复赛的第三项全国性体育赛事,同时也是日照首次举行的国家级网球职业赛事。国内众多网球名将亮相日照,将网球升华为日照新的地域旗帜与城市气质。

编辑:喻露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