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比锡拟迎8500名观众回归球场
来源:新华网  |  2020-09-02 11:06:49

  新华社柏林9月1日电(记者 刘旸)德甲莱比锡俱乐部计划在9月20日联赛新赛季首轮主场对阵美因茨的比赛中允许8500名球迷进场观赛。莱比锡市公共卫生部门9月1日批准了这一方案。

  莱比锡俱乐部官网1日发布公告称,该方案得到了德国足球职业联盟、德甲其他俱乐部以及萨克森州政府部门的支持。俱乐部决定实施这一做法的关键因素是其所在地区近期较低的新冠感染率和发病率。俱乐部需要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与莱比锡市公共卫生部门保持密切协调,对这一方案的可行性做跟进实时评估。

  公告称,俱乐部将有限的入场名额主要分配给持莱比锡主场季票的当地球迷,来自萨安州、勃兰登堡州、图林根州等邻州的持季票球迷不能入场。来自外地的客队球迷不得入场。莱比锡主场季票销售系统留有购买者的个人信息,球迷入场时须出示有姓名的球票和有效身份证件,以便安检人员核对信息。球迷入场时要戴好口罩。赛场10月底前不提供酒精饮料。

  莱比锡球队主教练纳格尔斯曼表示:“这对球迷和球队来说都是好消息,我们很享受有球迷在现场的氛围,现在我们可以稍微恢复这样的体验了。这向人们发出很好的信号,表明迎接球迷回归正在取得积极的进展。我们无比期待在现场球迷的关注下比赛。”

  此外,德国许多球队都在与所在地区公共卫生部门保持沟通,根据具体情况拟定允许观众进场观赛的方案。美因茨计划在9月11日与哈弗瑟的德国杯首轮比赛中允许部分球迷入场。门兴格拉德巴赫计划9月12日与奥伯尼兰特的德国杯首轮比赛中允许300人进场观赛。

  德国联邦政府和州政府8月27日开会商议决定,10月底前,德国足球赛场原则上不允许观众大规模进场观赛,除非赛事举办地近期新冠病毒感染率较低,且主办方有能力确保进场观众是当地球迷。

编辑:王悦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