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40强赛前或无正式热身赛 李铁谨慎考察归化球员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20-09-09 08:27:12

  国足40强赛前或无正式热身赛

  李铁谨慎考察归化球员

  9月8日上午,亚足联通过官方渠道宣布,叙利亚队将于10月与科威特队在阿联酋迪拜进行一场国际热身赛。而受疫情及中超赛程安排等因素影响,在40强赛中与叙利亚队同组的中国队在10月国际比赛日窗口开放期内只能进行总长5天左右的短训。更令人担忧的是,在明年3月下旬,也就是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下半程最早开赛日期前,中国队受各类因素制约已很难落实国际热身。

  亚足联援引叙利亚足协秘书长易卜拉欣·阿巴齐德博士的说法称,叙利亚队将于10月5日至13日在阿联酋进行一期拉练。而叙利亚队计划在10月12日,也就是集训营结束前一天与科威特队进行一场友谊赛。叙利亚队能够落实国际热身,得益于相对便利的出行条件。相比之下,叙利亚队同组对手中国队的备战工作就显得比较困难。

  据了解,国足新一期集训基本确定安排在上海举行。集训时间之所以较短,主要是因为中超两阶段之间只有两周多的间隔期,相比于首阶段,第二阶段中超赛事涉及各队竞争利益更为重大。而在首阶段各队封闭参赛两个多月后,国脚们早已身心俱疲,因此本期集训时间不宜安排过长。

  今年初,中国队曾在广东进行了一期周期较长的冬训。那么球队能否在明年同期复制这样的安排,目前来看落实难度很大。中国足协在中超俱乐部总经理联席会上公布的信息显示,中超联赛虽然将于11月12日落幕,但接下来,诸强还要参加亚冠及足协杯赛事。后面两项赛事的既定落幕时间均为12月19日,在此之后,中超各队人员需要必要的休息。

  受疫情影响,本赛季亚冠联赛赛程一变再变,给亚足联造成的损失也非常巨大。据了解,亚足联内部已明确无论本赛季亚冠出现怎样的状况,明年亚冠联赛必须按既定计划举行,在此之前,中超各俱乐部还需为新赛季中超联赛进行备战拉练。那么国家队能否组织冬训,还需要各方协商。

  国足备战面临的另一难题就是人员选拔。受中超联赛首阶段影响,部分媒体对新一期国足国脚人选做了种种猜测,并将包括入籍球员阿兰、费南多在内的多名“新人”与国足新一期集训联系到一起。不过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国足教练组并没有敲定本期集训的人员名单。

  国足主帅李铁及其助手们接下来还会关注中超首阶段下半程的赛况。值得注意的是,曾入选过国家队的几名入籍球员本赛季中超联赛“状态不稳”,如艾克森持续未能打入运动战入球,而洛国富甚至还没有联赛出场纪录。此外,国际足联球员变更会籍规定即将正式调整,包括蒋光太在内的部分效力于中超联赛的入籍球员亦有望获得代表国足参赛的资格,因此如何取舍,李铁也需要慎重思量。

  据了解,国足外籍助教科林·库珀、体能教练阿德里安本周将飞抵上海,随后按防疫规定接受必要隔离观察,从而为接下来的国足带队工作做准备。

  文/本报记者 肖赧 统筹/杜锐 

编辑:王悦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