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重启,国乒名将面临保分压力
来源:北京日报  |  2020-09-09 14:26:27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今年11月,停摆大半年的国际乒联赛事即将重启,男、女单打世界杯和总决赛均落户中国。北京时间9月7日晚,国际乒联公布了两站世界杯的选手邀请名单,马龙、樊振东、刘诗雯、朱雨玲受邀代表国乒出战。

赛事重启,国乒名将面临保分压力

  新华社资料图

  随后,国际乒联又宣布:自2020年4月冻结至今的世界排名系统即将解冻。上述两项世界杯赛和总决赛均将提供世界排名积分,为运动员在年底前提升世界排名提供宝贵机会。久违的乒坛“积分争夺战”将烽火重燃。

  不过对于一些选手来说,参赛的保分压力远大于赚分良机。如去年和今年都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的球员,只有追平上届名次,才能保住去年所获的积分。作为卫冕冠军的樊振东和刘诗雯,只有夺冠才能避免因丢分导致排名下滑。在前一期世界排名中刚刚重返男子单打头名的“小胖”樊振东,稍有闪失就会被许昕超越。

  更何况,目前公布的只是邀请名单,并非最终确认名单。国际乒联各成员协会仍可在规定时间内对参赛选手进行调整。此前,刘诗雯和上届世界杯亚军朱雨玲都缺席了中国乒乓球队的队内奥运模拟赛,前者目前仍处于手术后的康复期,后者则突发免疫系统疾病。两人届时能否顺利参赛,还需视伤病情况而定,若缺席将直接丢掉大把积分。

  而对于未参加2019年世界杯但将参加今年世界杯的选手来说,本届比赛几乎可以确定将“净赚”积分。如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日本名将伊藤美诚,此番若参赛将是时隔4年再战世界杯。以其实力,若正常发挥,必将获得不菲积分,从而在世界排名中与身后的五名中国女将拉开距离。若一举夺冠,她甚至可能挑战陈梦世界第一的位置。

  国际乒联总决赛的情况则略有不同,上届积分可以保留。对于目前符合参赛资格的国乒众将来说,许昕需要打进男单决赛才能赚取积分,樊振东、马龙则需至少进入半决赛,林高远需晋级1/4决赛。女子单打方面,陈梦需至少进入半决赛才能提高积分,孙颖莎、刘诗雯、王曼昱的目标则是1/4决赛。

编辑:喻露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