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独闯四强 距九冠又近一步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20-11-10 09:27:22

  11月9日,第25届LG杯世界棋王战举行了八强赛。刚刚捧起第八座世界冠军奖杯的柯洁执白中盘战胜韩国棋手元晟溱,第三次打入LG杯四强,距离“九冠王”也更近一步。第23届LG杯冠军杨鼎新则执白不敌朴廷桓。

  受到疫情影响,本届LG杯取消统合预选赛。中国大陆共有9位棋手参赛,分别是柯洁、杨鼎新、唐韦星、辜梓豪、李轩豪、范蕴若、连笑、丁浩和赵晨宇。可惜第二轮中国棋手发挥不佳,仅有柯洁和杨鼎新两人闯关成功,韩国则有6位棋手晋级八强。八强赛就此呈现中国遭韩国棋手“围剿”的局面。

  好在中国围棋排名第一选手柯洁在本届LG杯表现出色。他先是在首轮战胜朴键昊,又在第二轮淘汰“韩国第一人”申真谞晋级八强。

  9日的八强赛,柯洁执白对阵韩国老将元晟溱。面对从布局阶段就开始长考的元晟溱,柯洁以激斗应对。棋行至中盘,柯洁白棋第116手在中腹形势占优,AI判断白棋胜率超过九成。进入到大官子阶段,双方形成转换,柯洁将黑棋左边大龙吃掉,此外还在时间方面拥有巨大优势。最终元晟溱第214手投子认负,柯洁第三次入围LG杯四强。

  根据赛程,在11日举行的四强赛中,柯洁将对阵卞相壹九段,朴廷桓对阵申旻埈。柯洁此前5次征战LG杯,最好成绩是两次LG杯四强。(   文/记者 褚鹏 )

编辑:喻露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