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乒球赛事重启为全世界乒乓球运动员创造安全港湾
来源:新华网  |  2020-11-20 08:33:53

  新华社郑州11月19日电(记者刘金辉 苏斌)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19日在河南郑州开幕,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世乒联)理事会主席刘国梁在开幕式上说,乒乓球国际系列赛事已经在中国顺利重启,为全世界的乒乓球运动员们创造了一个疫情暴虐下的安全港湾,让大家可以安心训练,专注比赛。

  刘国梁说,听到现场观众的欢呼、看到大家在挥手致意的时候,一种久违的熟悉感回来了。更重要的是,我们推进的每一项赛事,取得的每一个成果,都意味着世界竞技体育离重返自由更近了一步。

  据了解,这是疫情发生以来,依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批准的相关工作方案,在国内举办的第一个有观众入场观赛的国际体育赛事。

  “我们的球员回归了赛场,这一次,我们的球迷也回来了。”刘国梁说,“本次郑州的全新赛事模式,也将为中国乃至世界更多乒乓球比赛的逐步恢复提供有利参考和宝贵经验。”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超过千名观众不时为运动员的精彩表现鼓掌欢呼,国际比赛的热烈场面又回来了。

  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世乒联董事会成员史蒂夫·丹顿说,2020年是与众不同的一年,几乎每个国家和地区都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这也导致国际乒乓球比赛在过去8个月里被取消或推迟。

  “11天前,我们在威海通过重启系列赛回归国际赛场,那是一个十分激动人心的时刻。这周我们到了郑州。各方为成功举办这次赛事以及为确保每个人的健康和安全所付出的巨大努力,令人惊叹。”丹顿说。

  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只设男、女单打两个项目,吸引了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32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进行4天。中国男队和女队均有四名选手参加,分别是:樊振东、许昕、马龙、林高远以及陈梦、孙颖莎、王曼昱和王艺迪。

编辑:王悦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