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重启看“回归”:第二阶段,又是“新战役”
来源:中新网  |  2020-12-02 09:41:38

CBA重启看“回归”:第二阶段,又是“新战役”

  CBA联赛第二阶段重启。图片来源:CBA联赛微博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2日电(记者 李赫) 17天的间歇后,就在今天,CBA回来了。

  17天的时间,听起来并不短暂。但在即将到来的第二阶段长达65天的激战面前,这样的时间也就不显漫长了。虽然因国际篮联赛程调整,这个休赛期中,国际赛场上并没有传来与中国篮球有关的消息,而当目光移回至国内联赛,这个不长不短的休赛期后,CBA赛场又将竞争升级。

  激起波澜的一切,都与“回归”二字相关。

  在CBA官方11月30日发布的最新伤情报告中,终于没有了阿布都沙拉木的名字。自2019年12月25日受伤离场算起,到第二阶段联赛开始这天,他已经远离赛场整整343天。而他的名字被联赛官方从伤病名单中抹去,也意味着阿布都沙拉木将在远离赛场近一年后,在CBA第二阶段中迎来复出。

  实际上一周前就有消息称,阿布都沙拉木已经和新疆队合练。作为本赛季新任的新疆队队长,“国产字母哥”对于新疆男篮的影响不言而喻。

  虽然后卫问题一直是新疆男篮的顽疾,但在第一阶段比赛中,由于外援的缺席和休赛季内线重将俞长栋的离开,在周琦受伤病困扰的情况下,新疆队又出现了内线人手不足的情况。从二年级新秀齐麟,到被迫间歇客串四号位的唐才育,再到上赛季仅仅首发出战过两场比赛的热普卡提江,新疆队尝试了多种办法,但没有找到解决的方案。

  状态起伏之下,他们在第一阶段仅仅排名联赛第六。而如今,随着阿布都沙拉木复出在即,他们也将迎来完美的解决方案。国家队前锋的回归将让“飞虎队”重回熟悉的内线配置,而在第一阶段得到历练的几位新人回到替补的位置上后,这将让新疆队的内线有更多选择。

  更何况,第二阶段重启后,此前一直全华班出战的新疆队将迎来强力外援的加入——赶在联赛重启前两天,新疆队正式与莫泰尤纳斯签约。这个曾经出战过113场CBA比赛,场均能够得到24.6分、13.4篮板、3.4助攻和1.7抢断的强援,不仅进一步加强了新疆的内线实力,也让球队的整体竞争力升级。“天山飞虎”或将在第二阶段迎来爆发,向联赛第一集团发起冲击。

  将在第二阶段回归CBA的外援不只有莫泰。

  根据媒体报道,按照联赛第一阶段的相关要求,过往曾经感染新冠病毒的外援,即使已经康复,也并不意味着就可以注册参赛。有消息显示,至少7名外援在第一阶段中因为这一问题而无法注册参赛,包括山西队的莫兰德、青岛队的达卡里-约翰逊、北控队的安德鲁-哈里森、广厦队的威尔森-钱德勒和吉林队的琼斯。

  不过休赛期就有消息指出,CBA公司已经告知各球队,此前血清抗体阳性的外援在满足相应条件后,第二阶段可以进行注册。

  1日晚,山西队官方宣布莫兰德注册成功,正式回归山西队。在他们放出的文件中,一同完成注册的还有广厦的威尔森-钱德勒以及此前同样因为血清抗体呈阳性而未能为肯帝亚出战的德文-威廉姆斯。

  这意味着,有着类似情况的其他几名外援也将有机会在第二阶段比赛中完成“回归”。而他们的回归,也将让联盟的第二梯队整体竞争力再上一个档次。

  其中,吉林的多米尼克-琼斯更是球队的战术核心。第一阶段比赛中,吉林队已经凭借着本土“三叉戟”姜宇星、姜伟泽和代怀博的火力跻身联盟前四。而一旦琼斯回归,他们或许还将带来更多的惊喜。

  作为第一阶段联赛中的“头部”,辽宁队赶在第二阶段开启前完成了阵容强化,宣布强力小外援西蒙斯的加盟,这也被视作他们针对锋线短板的定向补强。如今暂居联赛头名的他们,第二阶段的目标无疑是守住现在的位置,可如今在他们身后虎视眈眈的,并不只有广东和浙江。

  经历了休赛期的一系列“回归”后,第二梯队诸强,都想要大展拳脚。(完)

编辑:喻露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