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队史 国安闯进亚冠8强
来源:北京日报  |  2020-12-07 09:07:38

  本报讯(记者 王洋)北京时间12月6日,北京中赫国安队在2020赛季亚冠联赛1/8决赛中以1比0击败来自日本的东京FC队,晋级8强。由于国安队此前征战亚冠的最佳战绩是16强,这场胜利让他们创造了球队新的历史。

  国安队此前在小组赛阶段取得5胜1平的不败战绩,提前锁定本组头名,这也让主教练热内西奥可以在多场小组赛中做出人员轮换,主力球员得到了充分的休息。

  是役,国安队排出了最强的4321阵形:门将侯森,后卫是李磊、金玟哉、于洋、王刚,中场有池忠国、费尔南多、张稀哲、奥古斯托、比埃拉,阿兰担任前锋。这套阵容的最大特点就是5名球员组成的中场控制力很强,奥古斯托和比埃拉埋伏在阿兰身后进行组织、策应,池忠国负责防守,费尔南多上下接应,张稀哲利用长传进行调度。

  开场后,国安队很快占据进攻主动权,通过两个边路冲击对手防线。比埃拉状态出色,一脚远射、一次直塞给对方后防制造了威胁。第20分钟,阿兰反击中在禁区外突施冷箭,球擦着立柱滚出了底线。

  东京队排出了4141的稳守反击阵形,防守型中场森重真人一个人站在后防线前面,负责干扰国安队进攻,并在攻防转换时担任出球人。此外,中场还有巴西外援莱昂德罗作为突破手。第23分钟,他在禁区内一脚爆射高出横梁。

  上半场后半段,两队都在中场加强了防守硬度,试图延缓对方的进攻速率。这让国安队很难打出小组赛阶段快速、精准的短传配合。两队上半场各有5次射门,但都没能改写比分,国安队占据61%的控球率,场面稍稍占优。

  下半场,国安队加强了前场的逼抢力度,希望通过对手的失误打反击。第50分钟,国安队前场3人组打出传跑配合,奥古斯托倒三角回传,阿兰禁区内无人盯防下的射门打高。6分钟后,金玟哉又错过了一次角球配合中的头球攻门。

  看到球队连续被国安队围攻,东京队主帅长谷川健太从教练席上站了起来,开始招呼队员保持队形紧凑,不要给国安队留下太大的反击和突破空间。

  不过,这次提醒并未奏效,国安队的持续压迫让东京队的防线出现疲态。第58分钟,奥古斯托再次下底回传,阿兰中路轻巧推射破门,国安队1比0领先。不过,阿兰在攻入此球后不久就因大腿抽筋被张玉宁替换下场。

  比分落后,东京队整体阵形前压,跟国安队展开对攻。不过这支球队缺少速度快的反击选手,尽管创造出了一些射门机会,但普遍威胁不大。80分钟以后,东京队体能出现明显下降,急于扳平比分的他们出现前后场脱节的情况,但国安队没能把握住多次反击良机,最终一球小胜对手。

编辑:喻露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