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把革命精神带到东京奥运会赛场

2020-01-19 09:31:51|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吴博文)17日下午,中国乒乓球协会党支部与国家乒乓球队党支部来到铁道兵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表示,要把铁道兵的革命精神带到训练当中,带到东京奥运会赛场。

  铁道兵在建立新中国、抗美援朝、改革开放时期勇当先锋,为战争胜利和急、难、险、重铁路建设任务的完成做出了历史贡献,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中国乒乓球队队员马龙、丁宁、刘诗雯等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参观了铁道兵纪念馆,他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铁道兵的奋斗精神,努力拼搏,为国争光。

  谈及参观的感受,刘国梁说,从开始的革命精神到中国高铁快速发展成为世界高铁,这是非常震撼、非常了不起的,“我觉得这是中国的骄傲。”他表示,国乒队员要学习铁道兵艰苦朴素、默默奉献的精神。

  国乒队员马龙表示,通过参观铁道兵纪念馆感受到了铁道兵修铁路的不容易,“要学习他们这种精神。现在所面临的对手都越来越强,所以我们要能够做到对手做不到的东西。”他说。

  参观结束后,中国乒乓球协会党支部与国家乒乓球队党支部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标签:刘国梁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