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冬窗第一签引进国脚杨帆 24岁披24号战袍

2020-02-04 08:45:07|来源:北青网|编辑:喻露

  2月3日晚,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官方宣布从天津泰达俱乐部签下中后卫杨帆,这位即将在下个月年满24周岁的新晋国脚成为了国安的一员。杨帆选择了和年龄相同的24号球衣,这也是这个转会窗国安引进的第一人。据了解,由于目前亚冠小组赛首轮是否如期进行尚未确定,因此杨帆的行程也还没有最后敲定,如果比赛按照原计划进行的话(国安2月11日客场挑战韩国首尔FC),这位新援就将在近日前往韩国济州岛与正在那里备战的球队会合。

  杨帆的名字被大家所熟悉,其实是从2018赛季开始的,那时候是因为U23新政的缘故。2016年杨帆还在中乙的江苏盐城鼎立踢球,2018年加盟泰达后就获得了一定的出场时间,24场联赛有11次首发,这对于此前职业经历并不算丰富的年轻球员来说,已经算是一份不错的成绩单了。而在去年,成长速度飞快的杨帆俨然成了泰达的后防核心,球队能取得好成绩不单单是“阿森纳”三位外援的功劳,以杨帆为核心的防线同样功不可没。也正因如此,时年23岁的他得到了国家队的征召,并在东亚杯替补登场完成了国家队处子秀。

  这样的年轻球员自然是各支球队青睐的对象。或许有人会说,国安现在最不缺的就是中后卫,的确,单从人数上来讲确实储备不错,即便张瑀已经离队,但是随着晋鹏翔的回归,现在国安的正印中后卫位置就有3人之多(金玟哉、于洋),如果算上已经被“改造”成功的于大宝,这一数字还会上升。那么为何国安还要买中后卫呢?仔细分析不难发现,上赛季,国安虽然获得了联赛亚军,但是后防线的发挥并不能算是完美,于大宝在客串中卫的过程中虽然尽职尽责,但毕竟不是正统中卫出身的他,还是会在防守中出现纰漏,而其他几位球员由于比赛打得少,也难以在轮换出场时有持续稳定的表现,为了让后防实力尤其是中路防守能力有质的飞跃,国安管理层和教练组最终选择签下杨帆来达到这一目标。

  还有一周的时间,新赛季的亚冠小组赛即将打响,身为国脚的杨帆一直都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身体状态保持得非常不错,具备来之能战的能力。一旦和首尔FC的首场比赛确定如期进行,杨帆的名字将大概率出现在新赛季国安征战亚冠的大名单中。而国安的这笔投资也将在未来几年之内凸显它的价值。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标签:国安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