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高官提议再次申办冬奥会

2020-02-21 09:29:04|来源:新华网|编辑:张津铭

  新华社华盛顿2月20日电(记者 王集旻)曾经担任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首席执行官的约翰·弗朗20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认为温哥华应该申办2030年冬奥会。

  “我觉得现在时机非常成熟。温哥华有现成的场馆,我们完全可以复制上一届冬奥会的路径,而且这些场馆也正在老化,如果我们不抓紧现在的机会再干一次,在更遥远的未来,这些场馆或许可能老化到无法承担举办奥运会的任务了。”弗朗说。

  弗朗表示温哥华现有条件恰恰符合国际奥委会节俭办奥运的方针,这一点正是温哥华的优势。他说:“国际奥委会一直表示举办城市应该多利用现有场馆、降低办赛成本,而温哥华的条件正好与国际奥委会的想法一致。对于很多没有办过冬奥会的城市而言,假如需要大兴土木,就无法降低成本。”

  在2010年的冬奥会上,加拿大队共夺得26块奖牌,其中包括14枚金牌。有媒体报道说,当年温哥华冬奥会共花费了约40亿美元。弗朗在接受采访时称,温哥华所在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近期进行了一项民调,结果有68%的受访者认为当年的温哥华冬奥会物有所值。“我相信如果温哥华再举办一次冬奥会,当地居民一定会非常欢迎。”弗朗说。

  2022年冬奥会将在北京举行,意大利城市米兰与科尔蒂纳丹佩佐将举办2026年冬奥会。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