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人一输再输 保级之路为何困难重重?

2020-02-24 11:04:10|来源:中新网|编辑:张津铭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24日电(邢蕊)北京时间23日晚,西班牙人客场对阵巴拉多利德,开场不久,主力后腰大卫-洛佩斯便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最终,10人作战的西班牙人队以1:2输掉比赛。此役过后,西班牙人仅积19分,排在倒数第一,而本赛季的赛程已经过半,西班牙人保级的可能性还有多少?

  这个赛季的西班牙人远远没有上个赛季幸运,同样经历了开局不利的局面,上赛季球队在武磊加盟后转危为安,还获得了欧联杯的资格。可是本赛季,西班牙人失去了主帅鲁比和队内头号得分手伊格莱西亚斯,在度过了开局阶段后,球队又经历了帅位的更迭,球迷们渴望着球队能够走上正轨,但从最近的一场场比赛来看,西班牙人的保级难度已经越来越大。

  此役对阵巴拉多利德,只要西班牙人能够战平,即可摆脱西甲垫底的尴尬,但他们错过了这次绝佳机会。自0:2不敌皇马以来,西班牙人已经在联赛倒数第一待了79天。 从积分榜上来看,他们比排在第17位的维戈塞尔塔少5分,想要逃离降级区,以球队目前的实力而言,的确困难重重。

  去年夏窗,伊格莱西亚斯被皇家贝蒂斯买走,西班牙人的实力因此而受损。不过,他们也获得了2800万欧元的收入,球队用这笔钱租来了卡莱里,但这位阿根廷前锋的战绩也仅仅是在21场比赛里打进1个球。上半个赛季,西班牙人的四名前锋,武磊、费雷拉、坎普萨诺和卡莱里的总进球数加起来也只有14球。因此锋线引进成为了当务之急。

  冬窗期,西班牙人引进了前皇马青训前锋德托马斯和巴列卡诺前锋恩巴尔巴,前者3场首发打进3球,而后者则是首秀贡献一次助攻。新援的到来,提高了西班牙人锋线的实力,然而解决了“锋无力”,球队薄弱的后防线同样是他们保级道路上的一大障碍。

  本个赛季,后防线的失误使得西班人屡屡丢球,虽然球队引进乌拉圭后卫卡夫雷拉,但是综合最近的几场表现来看,他的表现并没有太过优秀。此前欧联杯对阵狼队的比赛中,西班牙人后防线集体“梦游”,最终被对手连进4球。

  再看西班牙人之后的赛程,他们要在下一轮对阵排名第四的马竞,此外还要迎战皇马,巴萨等传统豪门,在赛程方面,西班牙人不占任何优势。雪上加霜的是,球队“大腿”德托马斯之前在比赛中受伤,已经连续缺席两场比赛,虽然武磊因此得到了首发出场的机会,但是他的进球效率仍然比不上前者。

  综合来看,西班牙人今后的每一场比赛都将是不容有任何闪失的“生死大战”,只有拿到更多的3分,他们才有可能保证自身的安全。

  作为武磊所在的球队,中国球迷无疑也希望西班牙人可以在本赛季成功保级,如果球队最后真的“无力回天”,那么下个赛季,武磊该何去何从?(完)

标签:武磊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