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WTA主席西蒙盛赞莎拉波娃“杰出的职业生涯”

2020-02-27 09:19:03|来源:新华网|编辑:张津铭

  新华社华盛顿2月26日电(记者王集旻)WTA主席、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西蒙26日表示,俄罗斯网球名将莎拉波娃在赛场上充满热情,为胜利拼尽全力,拥有杰出的职业成就。

  莎拉波娃26日在美国杂志《名利场》上发表文章,宣布结束自己的职业网球生涯。目前在美国定居的莎拉波娃在女子网坛可谓年少成名。2004年,年仅17岁的她就赢得温网女单冠军,2005年第一次登顶WTA排名世界第一的宝座。随后,莎拉波娃先后赢得美网、澳网冠军,并在2012年和2014年两次捧起法网冠军奖杯。

  “莎拉波娃在网球赛场上取得了杰出的成就,她获得过36个WTA职业赛事冠军,还完成了职业全满贯,达到过世界第一的巅峰,这一切都说明了她对网球项目的热情和对胜利执着的努力。全世界成千上万的球迷都会想念她。”西蒙在WTA官网发表声明说。

  “不过我也知道,退役对于莎拉波娃而言还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她在网球场上是个真正的冠军,离开以后也必定在别的地方继续成功,她在商业领域已经有很多尝试,也投身慈善事业以及很多其他的领域,我相信她退役之后的生活会更加丰富多彩。”西蒙说。

  美国网球名宿比利·简·金也在社交媒体上向莎拉波娃送出祝福:“莎拉波娃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都取得了令人羡慕的成就。我相信最好的莎拉波娃还没有到来!”

  由于受肩伤的困扰,莎拉波娃近两年鲜有出色发挥,世界排名也一路滑落至现在的第373位。(完)

标签:莎拉波娃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