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张丹直播“冠军体育课”世界冠军教你在客厅练花滑

2020-02-28 12:13: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线消息:2月27日,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张丹带着女儿做客优酷体育直播间,分享在客厅也能练的花滑动作,并与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李妮娜连线,大赞冰雪项目后起之秀谷爱凌。由此开始至少连续七天,将有不同项目冠军变身主播,组成直播节目《冠军体育课》第二季崭新阵容。

  张丹曾经搭档张昊获得2006年都灵冬奥会花样滑冰银牌,退役之后从事解说、赛事推广、冰场运营工作,并参与创作主演冰舞剧。她通过训练保持身材,依旧能在客厅翩翩起舞。在直播中,张丹演示了各种模仿花样滑冰的动作,以及锻炼平衡性、协调性的基本动作,可爱女儿的加入让网友弹幕刷屏“太萌了”、“你负责训练我负责萌”。

  训练间隙,张丹讲述了参加2006年冬奥会的难忘经历,她首次公开自己获得的银牌开玩笑说,奖牌太大有点像CD。当年,张丹因为失误重重摔到冰上,但坚持带伤完成比赛最终获得亚军。重提往事,张丹说:“银牌有些遗憾,但我让全世界认识了中国运动员的坚强和勇敢。”

  作为第二季直播新增环节,张丹现场连线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李妮娜,开启闺蜜对话。李妮娜最近刚刚生下儿子,看到张丹女儿直接就叫“儿媳妇”。玩笑之后,两人聊起中国冰雪军团。张丹认为隋文静/韩聪这对组合很有希望在2022年摘金,同时也称赞了日本男单大神羽生结弦。李妮娜盛赞16岁雪上天才少女谷爱凌,相信她是“又一个创造奇迹的人”。

  疫情期间,阿里体育联合优酷少儿推出“在家也能上的体育课”,并且上线直播节目《冠军体育课》。在第一季取得成功的机会上,第二季实现全面升级,增加“运动炫技”、“好友连线”、“故事分享”三个环节,全方位展现冠军风采,让直播变得更加好看、好玩。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