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国家帆船帆板队:抗疫情、保备战、做贡献

2020-03-04 17:09:24|来源:新华网|编辑:张津铭

  新华社海口3月4日电 国家帆船帆板队:抗疫情、保备战、做贡献

  新华社记者公兵 刘博

  正在海口训练基地进行东京奥运备战的国家帆船帆板队日前开展了一场“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演讲活动,队员们通过学习抗疫一线英雄事迹,结合奥运备战,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活动激励大家以更刻苦的精神、更高昂的斗志、更顽强的意志进一步做好奥运备战工作。

  这是毕焜在国家队经历的第一个奥运备战周期,他说,4个多月后将迎来东京奥运会,体育人一定能克服困难,决战东京,为国争光。

  为了冬训,高梦凡已经有11个春节在外度过。他说:“无论今后遇到任何艰难险阻,遇到什么样的对手,我将抱着敢于亮剑的精神,敢打硬仗,遇强则强。”

  里约奥运会女子帆板亚军陈佩娜表示,作为一名运动员,更应有既要抗疫情也要训练好的决心和信心,更要有中国作为一个勇敢和伟大的民族绝不会被疫情打倒的坚定信念。

  新秀卢云秀说,全国各地万众一心、积极抗疫的壮举坚定了她在奥运赛场奋力拼搏、为国争光的信心。

  在海口的这个冬训,张东霜收获很多,体能和水上技术都进步很大。她说,帆船人从来不怕困难,也克服了无数困难,相信这一次同样能战胜疫情,确保备战训练正常进行,为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东京奥运会,该我们上场了。我们要好好把握机会,奋力拼搏,展现青春风采,不负大好年华,为中国帆船再创辉煌。”

  老将汪超说,东京奥运会近在眼前,更要珍惜每一天,要有针对性地训练和比赛,为参加东京奥运会打下坚实基础。他也期待,等春暖花开时,武汉依然是那个盛开着美丽樱花的江城。“希望四月武汉樱花盛开时,像往年一样,千千万万的人在树下观赏樱花。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帆板主教练周元国说,疫情虽然影响了国家队的出访训练和比赛,特别是无法参加世锦赛,但在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的帮助下,队伍及时调整计划,疏导队员心态。“备战东京奥运会,我们努力的脚步一刻也没停下,我们要用自己的方式为国家做出贡献,在国际赛场上升国旗、奏国歌。”

  国家队领队朱新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原有的工作、训练和生活秩序,在抗疫一线,许多人舍小家、顾大家,他们值得人们尊敬和学习。作为一支备战奥运会的国家队,当前要做的就是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做好防控,在保证自身健康的前提下努力做好训练和备战,用自己的方式来助力战“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东京奥运会迫在眉睫,虽然疫情可能还要持续一段时间,但队伍一定要心无旁骛地投入最后阶段的训练,更加努力、更加刻苦、更加投入。“我们有信心完成‘抗疫情、保备战’的双重任务,打造一支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队,取得东京奥运会的胜利,为国家做出贡献。”

  中帆协主席张小冬表示:“奥运备战已进入关键时期,我们肩负着为国争光的光荣任务,希望国家队全体人员向抗疫一线英雄学习,以同样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勇于献身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备战训练当中去,努力提高竞技水平,在东京奥运会上升国旗、奏国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