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因凡蒂诺建议世俱杯延期 举办时间未来三年选其一

2020-03-19 09:20:08|来源:广州日报|编辑:张津铭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张喆)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足联(FIFA)主席因凡蒂诺发表声明称,将接受2020欧洲杯和美洲杯两大赛事延期的调整,同时建议推迟2021年中国世俱杯的举办时间,并就此问题将与中国方面具体协商。

  北京时间前晚,欧足联、南美足联双双决定把原定今年举办的欧洲杯、美洲杯两大赛事延期到2021年6月11日至7月11日举行。随后,FIFA收到了欧足联和南美足联就赛事延期的通知。FIFA主席因凡蒂诺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发表声明,称接受这两大赛事的调整,并建议推迟2021年中国世俱杯的举办时间。

  去年10月,中国获得2021年世俱杯举办权。2021年世俱杯由过去每年一届改为四年一届,参赛球队由原来的7支增至24支,共进行32场比赛。这一全新赛制的世俱杯被FIFA寄予厚望,FIFA与中国足协已确定比赛在上海、天津、广州、武汉、沈阳、济南、杭州、大连8个城市举办。

  因凡蒂诺对世俱杯延期的举办时间给出了三种选择:一是2021年冬天,二是2022年,三是2023年。这三种选择各有利弊,相比之下,2021年冬天和2022年两种方案更具操作性,但都需要与欧美的大俱乐部达成一致意见,毕竟所有球员面对这两个方案的最大挑战就是全年无休。

  因凡蒂诺表示,他会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情况更明朗的时候,再商讨世俱杯的具体延期方案。因凡蒂诺承诺将与中国政府和中国足协充分协商,以最大限度地减少2021年世俱杯延期的负面影响。

  对于目前的疫情,因凡蒂诺呼吁各会员协会及时宣传世卫组织的相关抗疫建议。FIFA也将采取积极措施应对疫情,他建议向世卫组织捐款1000万美元以抗击疫情,并讨论是否建立全球足球援助基金以帮助受危机影响的足球大家庭的成员。FIFA还将在短期内出台对转会规则的修改和临时规定,以保护球员和俱乐部的合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