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重新集结将接受核酸检测 奥预赛明年开战为宜

2020-04-03 16:28:14|来源:羊城晚报|编辑:张津铭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中国女足昨天在苏州展开新一期集训,而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的中韩附加赛有可能再次延期。

  从澳大利亚归来后,中国女足就地解散,球员各自居家隔离,完成教练员布置的“家庭作业”,保持适量的身体训练,同时每日在微信群上报体温。昨天全队结束休假,从各地返回苏州。为了规避风险,中国足协统一安排车辆到机场、车站将球员接至训练基地,减少交叉感染风险。足协还要求集训期间严格做好个人健康管理,防疫工作继续按照高标准执行,确保球员健康安全,并将仿效中国男足适时接受核酸检测。

  中国女足的核心球员王霜仍缺席集训,中国足协此前表示,根据目前的防疫规定,武汉籍球员仍需留在家里,在4月8日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制措施后,将根据国家及体育总局等相关部门的规定适时增补集训人员。

  按原计划,中国女足将在苏州集训至4月30日,其后安排要视奥运附加赛的赛程而定。近日从韩国足协传出附加赛有可能再次延期。中韩附加赛最早安排在3月初进行,后受疫情影响两度改期,从4月继续延至6月举行。在东京奥运会宣布延期一年举行后,中韩附加赛有更充裕的延期空间。韩国足协提出两个方案,一是将比赛放在今年下半年,二是明年上半年进行,其负责人表示:“正与中国足协、亚足联重新拟定赛程。国际奥委会和国际足联也将球员的安全放在首位,因此我们会选择最佳时期。”

  自从奥预赛小组赛结束后,中国女足一直闭门训练,没有比赛可打,如附加赛延期到明年上半年,可以安排一些热身赛,进一步磨合后再出战附加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