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纳达尔:长时间休息复赛容易受伤 希望明年可以工作

2020-05-08 09:02:44|来源:广州日报|编辑:张津铭

  本报讯(记者 李远飞)当地时间5月6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首席执行官克雷格·蒂利给期待2021年澳网的各方“打预防针”,他希望人们做好两手准备:最佳情况是比赛可以在严密的疫情防控措施下进行,最坏情况则是取消2021年澳网。

  作为2021年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网计划于1月18日举行。但鉴于目前全球新冠疫情防控的形势以及职业网球运动的运行特点,澳网官方已经考虑了多种可能性,并制定了一系列的考量标准和最后期限。据蒂利介绍:“取消赛事是最坏的情况,但也是可能性最小的一个。”

  本赛季的职业网球比赛已经被推迟到7月13日之后,目前已经有超过30项职业网球赛事取消或推迟。其中原定5月举行的法网单方面宣布推迟到9月,而草地大满贯赛温网则75年来首次取消,美网目前仍前途未卜。此前,有舆论建议彻底结束网球2020赛季。

  职业网球比赛在2021年重启对“高龄”球员避免伤病更有帮助。19个大满贯得主纳达尔就表示,长时间休息后突然恢复比赛,很可能会引发伤病。“我现在在为2021年做准备。”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现在更关心明年的澳网。我认为2020年几乎已经过去了。我希望明年能开始工作。”

  目前,今年法网和美网能否如期举办还有很大变数。有消息称法网官方在与ATP、WTA和ITF充分讨论后,决定将2020年法网再推迟一周,于9月27日至10月11日进行。这一消息目前尚未从官方渠道得到证实。如果这一消息最终得到确认,那么新的法网赛期将与美网赛期间隔两周,但却将与今年的中国网球公开赛赛期“撞车”,同时还将对网球“中国赛季”的多项赛事产生影响。而美国网球公开赛官方仍在对举办赛事进行评估,最终的决定将会在6月中下旬揭晓,选项包括取消赛事和异地举行。

标签:纳达尔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