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队倾向于不参赛 两次延期后汤尤杯仍可能被取消

2020-05-15 09:33:44|来源:新民网|编辑:喻露

  据马来西亚英文媒体《新海峡时报》报道,汤姆斯杯头号种子印尼队有可能不会参加今年10月在丹麦举行的汤姆斯杯决赛阶段的比赛。

  汤姆斯杯和尤伯杯比赛已经过两次延期,现决定在今年10月3日至11日于丹麦奥胡斯举行。但有消息称,已有数个国家倾向于不参赛。《新海峡时报》报道称,一名不愿透露身份的世界羽联高级官员指出,即使目前距离汤尤杯仍有超过4个月的时间,印尼羽协已经倾向于不愿让球员出国参赛。“现阶段很难执行任何计划,我相信在疫苗面世前,今年很多大赛都无法举行。不过,世界羽联很想让汤尤杯顺利上演,如果被迫取消比赛,他们将损失很多钱。”

  据《新海峡时报》透露,如果汤尤杯最终被取消,世界羽联将损失一千万美元。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范围内还看不到什么时候会结束,一些国家的羽协认为即使到了10月份,去丹麦比赛仍有可能是不安全的。

  这名不愿透露身份的世界羽联官员说:“即使丹麦政府开放边界限制和允许大型集会,但谁会想承担风险去比赛?还有,飞到丹麦的队伍会有什么标准操作程序,他们是否会被隔离,有很多因素必需考虑。”

  凑巧的是,丹麦男单名将安赛龙近日在接受丹麦报纸《政治报》采访时也透露了有球队不愿参加汤尤杯的信息。安赛龙还认为,如果有几个国家不能参加比赛,这项享有盛名的赛事应推迟到明年。他说:“我的问题是全世界是否准备好比赛了?如果有4到5个国家无法派球员前往丹麦,比赛将失去看点,而且不公平。我认为最好将汤尤杯决赛圈移至明年,并推迟明年5月在苏州举行的苏迪曼杯。”

  安赛龙认为今年恢复羽毛球比赛的可能性已不大。“我实际上认为我们今年可能不会再参加比赛了,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我绝对不会感到惊讶。”

  尽管面临各方压力,世界羽联依然在积极与各协会沟通,致力于避免让今年的汤尤杯决赛圈比赛取消。因为明年的大赛赛程已十分紧凑,包括苏迪曼杯、世锦赛以及奥运会都将在明年举行,将汤尤杯改到明年举行的可能性其实也很小。(新民晚报记者 王志灵)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