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赛超预算 马来西亚羽协向世界羽联申请资金援助

2020-06-09 15:36:02|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喻露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马来西亚羽协秘书长吴志强近日致函世界羽联,要求世界羽联对总奖金为75万美元的超级750赛事马来西亚公开赛给予资金援助。

  马来西亚羽协申请财务援助的理由是疫情之下办赛收入减少,支出增多。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因此,赛事主办方不得不花费更多人力和其他必需品,以保证比赛在严格的标准操作程序下顺利完成。

  马来西亚羽协预计马来西亚公开赛至少需要400万马币(约665万人民币)的办赛经费,希望世界羽联能给予主办方一定数额的资金支持。马来西亚媒体并没有透露马来西亚羽协要求资助的具体数额。

  吴志强说:“我们办赛成本因疫情有所上升,我已经针对这件事致函世界羽联秘书长伦德。世界羽联此前没有过对赛事主办方提供资金的先例,但他们现在应该考虑向成员国提供协助。”他表示,因为主办方基于疫情必需实施全方面的安全措施,这将导致成本增加。其中包括需要聘请更多人力,还有花费在每一天的消毒和清洁比赛场馆及器材上的费用。“我们也不确定是否需要限制售票来符合标准操作程序,我们还在等待世界羽联的回复,我希望我们的申述将获得适当的考虑。”

  向赛事主办方提供财政援助的议题,预料会在7月18日通过线上方式进行的世界羽联的年度大会上讨论。

  不过,世界羽联对马来西亚公开赛进行财务补贴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因为今年8月赛事重启后,下半年还将进行20站比赛。如果每一站都需要世界羽联拿钱补贴,世界羽联恐怕也没有这么多的预算。

  几天前,世界羽联秘书长伦德在回应世锦赛和汤尤杯、苏迪曼杯为什么没有奖金时,称世界羽联已将收入中的每一分钱都以各种方式回馈给球员们。

  伦德当时说:“羽联的收入主要来自两个方面──赛事和国际奥委会提供的补贴。在今年的奥运周期(4年)中,我们收到了1700万美元。收入用于羽球赛事的整体开发。开发包括各个级别的所有内容,从举办比赛、市场营销、传播、电视制作、研究到各大洲羽毛球运动的发展。这是一项每一分钱都花得物有所值的运动。”

  “世锦赛从未设立奖金。这与奥运会相同,但每一分收入都回归球员。我们举办了奖金丰厚的世界巡回赛,这也是我们所有赛事的大部分。”伦德补充说。

  伦德承认,与过去20年在伦敦的总部相比,现如今设在吉隆坡的总部营运成本已增加,因为世界羽联已成长为一个大型组织。

  按伦德的说法,世界羽联已将每一分的收入都用在了所需要的地方。现在要增加一块支出用于支持各地的赛事,看来会有一些困难。(新民晚报记者 王志灵)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