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美网迎来140年历史中首位女掌门

2020-06-15 08:27:55|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王悦阳

  当地时间6月11日,美国网球协会的首席执行官斯泰西·阿拉斯特,被任命为美国网球公开赛的赛事总监。阿拉斯特也成为美网140年历史上第一位女性赛事总监。不过新任“掌门”的首要任务,就是解决美网能否在疫情中如期比赛的困难。

  阿拉斯特是接替在2019年美网后辞职的大卫·布鲁尔出任此职务,她将负责美网的所有竞赛方面的事务,包括球员、裁判和比赛安排等。阿拉斯特也成为美网140年历史上首位“女掌门”。

  另一方面,受到疫情影响,今年美网比赛的办赛前景依旧还不明朗,女掌门面临诸多挑战。首先是空场比赛的决定,让球迷和球员都不买账。此前美网方面已经确认,组委会和政府都认为,疫情下,社交距离还会保留一段时间,所以届时的美网不会有观众和球迷。

  受到限制的不止球迷。据悉,本届美网将没有青少年赛,没有资格赛,会设非常有限的双打,此外还将进行非常严格的防疫工作,这也让球员在纽约活动受限。球员入境美国后需要有14天隔离,此后所有球员只能住在皇后区比赛场地附近的酒店,不允许去曼哈顿或其他地方。

  对此,男子网坛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表示无法接受。“我们无法进入到曼哈顿,只能睡在机场的酒店里,每周接受两到三次测试,我们只能带一个人去球场。这是不可能的,我需要教练,然后是健身教练,还有理疗师。”他说。

  因为比赛将空场举行,没有门票收入,赞助也会减少,美网将随之降低为球员准备的奖金。奖金据传将是去年水平的95%,而美网的收入将会下降一半以上。

  以上的参赛限制措施,让球员对是否参加美网比赛有了分歧。受到各自的排名、环境和诉求,球员考虑问题的出发点不一样。包括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都表示会因为安全问题放弃美网比赛。作为世界第二,纳达尔目前对于前往纽约参赛持消极的态度。此前,天王费德勒因为伤病退出了整个2020赛季。

  也许美网会因为没有三巨头的出席而显得星光暗淡。但事实上,美网所在地纽约市政府也尚未给美网的如期举行开绿灯。包括疫情防控等措施,都有待政府批准。对于新上任的美网女掌门,这些都是不小的挑战。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