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篮球 > 正文
CBA“00后”小将袁堂文:保罗是我偶像
2020-07-03 16:19:48来源:新华网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成都7月3日电(记者陈地)2日晚,复赛后的CBA联赛继续进行,四川队73:78惜败于北控队,四川队“00后”小将袁堂文再次送出了9次助攻,表现依旧亮眼。复赛以来,袁堂文接连在比赛中展现出出色的组织才华,看好他的业内人士惊呼:“国产保罗”,来了。

  自6月20日复赛以来,四川队组织后卫袁堂文在七场比赛中共送出66次助攻,场均助攻数高居复赛后联盟第一。在四川队对阵天津、山东队的比赛中,袁堂文分别拿到了16次和14次助攻,其中单场16次助攻更是打破了四川队队史助攻纪录,表现不可谓不惊艳。

  袁堂文作为2000年出生的小将,今年是其CBA联赛的新秀年。但在大学时期,袁堂文的组织天赋已有所展露,征战CUBA联赛期间,他担任厦门大学篮球队队长,是上个赛季CUBA联赛的“助攻王”,并带领厦门大学取得了全国第三名的佳绩。去年夏天,袁堂文以选秀大会“探花”的身份加盟四川队。

  但在本赛季CBA联赛伊始,由于四川队拥有个人能力突出的小外援福特森,袁堂文的上场时间十分有限。复赛后受疫情影响,四川队的两名外援暂不能归队,以“全华班”出战,在主教练周金利的充分信任下,袁堂文出场时间大幅增加,这位小将也不负众望,其出色的视野和传控能力令人眼前一亮。

  本赛季,四川队战绩其实并不理想,截至目前10胜27负,联赛排名倒数第四。周金利表示,赛季一开始,队伍目标就是多锻炼年轻队员,帮助他们尽快成长。因此,袁堂文近期的高光表现令主帅十分欣慰。

  周金利表示,袁堂文是一个具有很高天赋的球员,头脑灵活、意识好、球商高,具备了一个组织后卫的基本素质。“而且袁堂文训练十分刻苦,在疫情停赛期间每晚还要加练后卫技术,目前来看的确进步很大。”

  记者通过电话采访袁堂文时,这位小将有些腼腆也很低调。袁堂文表示,随着和球队磨合的深入,自己对每位队友的特点和优势也更加了解,因此在串联球队方面感觉更加从容。“保罗一直是我的偶像,但现在我还有很多不足,对抗、投射能力都是短板,现在还是希望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成长和提高。”袁堂文说。

  “他身体还是单薄了一点,在CBA的强度对抗还比较吃亏,而且优秀的后卫应该具备不俗的得分能力,因此他的投射能力还亟待提高,现在我们正在对他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如果这两点能够得到加强的话,袁堂文真的是未来可期。”周金利充满了期待。

标签:CBA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