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又一羽球名将退役!摩根森宣布退出丹麦国家队
2020-07-09 09:06:24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喻露

  丹麦羽毛球协会7月7日宣布,丹麦羽毛球男双名将、2012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男双银牌得主卡斯滕·摩根森已决定退出丹麦国家队。

  丹麦羽协在公告中称:“摩根森曾表示希望坚持到2024年巴黎奥运会,不过现在他不得不退出国家队,虽然他很悲伤,但还是理解丹麦羽协优先考虑年轻球员的决定。”

  36岁的摩根森退出丹麦国家队后,仍将参加丹麦国内的羽毛球联赛。他说:“幸好我还有很多事情可做。我会继续参加联赛,并在自己的体育用品商店花更多时间。”

  摩根森与今年4月退役的鲍伊曾经是欧洲头号男双,两人曾经收获2011年和2015年的全英赛男双冠军。他俩还夺得过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双银牌、2013年世锦赛男双亚军。他俩在世界羽联总决赛中曾有出色表现,2010年至2012年连续三年夺得总决赛冠军。

  摩根森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是没有夺过得世界冠军。2016年2月,摩根森在喀山参加欧洲团体锦标赛时,因右脑动脉瘤破裂而进行手术。为此,摩根森遗憾地没能参加当年在中国昆山举行的汤姆斯杯,并错过了一次夺得男团世界冠军的机会。他的搭档鲍伊随队参赛,帮助丹麦队历史上首次赢得汤姆斯杯。手术后摩根森恢复得不错,当年顺利参加了里约奥运会。10月份更是拿下了法国超级赛的男双冠军。

  2018年开始,这对丹麦老将组合成绩明显下降。2019年全英赛两人第2轮出局后,鲍伊和摩根森宣布了拆对。在现场,他们几乎获得了全场观众的支持,即使在他们输球后,也依然收到了比其他场次更多的掌声和欢呼。两人拆对之后,鲍伊和佩特森成为新组合,摩根森的新搭档则是队友科尔丁。随着40岁的老搭档鲍伊三个月前宣布退役,与新搭档并没有打出特别出色成绩的摩根森最终也不得不宣布退出丹麦国家队。(新民晚报记者 王志灵)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