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球迷回来了!法国足球迎来5000名观众现场观赛
2020-07-15 10:06:59来源:新华网编辑:喻露

  原标题:球迷回来了  

  新华社巴黎7月12日电(记者 肖亚卓)勒阿弗尔,一座位于法国北部的海滨城市,这里有一支与城市同名的足球俱乐部,常年混迹于法乙联赛的他们也许并不为大多数中国球迷所知。但今天,这里却成了欧洲足坛的焦点。

  原因不仅仅是他们与拥有内马尔、姆巴佩等超级巨星的巴黎圣日耳曼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更重要的是,这场比赛约有5000名观众现场观赛。

  是的,球迷回来了!在经历了近4个月的等待后,球迷们出现在了现场。

  “我们回来了!尽管只是一场友谊赛,但我感觉就像是一场激动人心的决赛。”比赛前,内马尔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感慨道。

  “这是真的,我们回来了!”队中的另一位球星姆巴佩也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

  可以容纳25000人的奥西恩球场当天共开放了约五分之一的座位,所有的门票在6分钟之内被一抢而空。

  现场观众中,有一位特殊的“客人”——勒阿弗尔市的新任市长爱德华·菲利普,10天前,他的身份还是法国国家总理。

  4月28日,正是时任总理的菲利普在全国电视讲话中宣布,暂时取消法国国内所有的职业体育赛事——包括足球,这一决定也宣告了法甲成为欧洲足球五大联赛中首个宣告提前放弃的联赛。

  随后的剧情大家都已经熟悉,德甲率先重启,英超、意甲、西甲等其他联赛陆续恢复。五大联赛中论实力、影响力本就陪居末位的法甲成为唯一“掉队”的那个。

  但也许谁也不会想到,第一个放弃职业联赛的是法国,第一个允许球迷回归球场的,还是法国。

  “太令人兴奋了,球场里所有的人都很高兴能重回球场,”菲利普在中场休息接受采访时说。“当然,我们还是非常注重做好防护措施。”

  当天的比赛,所有的球迷在入场时都被要求戴着口罩,但在入场后,可以暂时摘下。球场看台上不停有广播提醒观众们要保持社交距离,按照规定,同去的家人或朋友可以坐在一起,但必须和其他人保持相当的距离。

  法国体育部部长罗克萨勒·默勒奇内亚努也来到了现场。在面对媒体镜头时,她骄傲地表示:“这是法国足球的胜利,也是法国体育的胜利。”

  “我们正在逐步放开对体育活动的限制,5月11日,我们开始允许运动员们进行训练,在那之后15天,团队训练也开始被允许。我很高兴看到法国体育和法国足球正在以一种向好的方式慢慢恢复。”

  对了,当天的比赛结果是9:0,法甲霸主收获了一场毫无悬念、一边倒的大胜。但是,对球迷来说,谁又还会去在乎比赛的结果呢?

  “我们才不会讨厌巴黎圣日耳曼队,这场比赛最重要的是让我们又聚在了一起。”说这句话的人叫约翰·瓦捷,他是勒阿弗尔俱乐部最大的赞助商的老板。

  “这就像是终于回到了正常生活。”他说。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