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只剩8名外援未归 中超基本告别“外援荒”
2020-07-16 09:06:58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喻露

  7月14日,重庆当代的4名外援一起回到了中国。而随着他们的返回,在距离新赛季开赛还剩10天时,原本困扰中超的一场“外援荒”基本解决了。截至目前,整个中超只剩下8名外援没有回归,而且各支球队都有外援到位,联赛中应该也不会出现两队都排出全华班的比赛了。

  重庆4名外援返回中国

  3月28日,受到疫情影响,中国开始实行入境限制政策,暂停了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此后大批的中超教练和外援无法及时回到中国。据统计,在暂停入境后,中超16队中共有30名外援尚未归队。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一度准备了4套方案来应对可能出现的“外援荒”,其中甚至有全华班这种模式存在。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在各中超俱乐部的努力下,外援和外教们开始逐渐返回中国。

  6月13日,大连人外籍主帅贝尼特斯和3名外援龙东、拉尔森、丹尼尔森乘坐包机从瑞典飞抵大连,开启了中超外援回归的大潮。此后,多名外援和教练开始返回中国。据统计,目前中超16队仅有河南建业的巴索戈,广州富力的萨巴、托西奇,河北华夏幸福的保利尼奥、梅米舍维奇、卡埃比,青岛黄海的米纳拉、克莱奥这4家俱乐部的8名外援尚未回归,其他12家中超俱乐部的注册外援全部回归球队。

  此外,这些尚未回归的外援中也有部分确定能在中超开赛前赶回国内。例如巴索戈、萨巴就将在这两天归队,而托西奇已经确认在17日返回广州。如此一来,16家俱乐部都已经确认全部有外援回归,这样也就保证了新赛季中超联赛不会出现全华班登场比赛的情况了。(记者 李立)

标签:中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