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60名本土裁判整装待发 今年中超无洋哨
2020-07-16 10:10:51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喻露

  2020赛季中超联赛很快就要开踢了,而这也将是继2016赛季后,全部由本土裁判执法的赛季,60名本土裁判已经整装待发了。

  近几年的中超联赛,一直少不了洋哨的身影,2017赛季到2019赛季,中超联赛持续在邀请洋哨执法,2019赛季,塞尔维亚的裁判员米洛拉德·马日奇还获得了中超年度最佳裁判的荣誉。但鉴于今年的特殊情况,中超联赛执法工作将全部由本土裁判担纲完成。

  6月13日、14日、20日、21日,中国足协裁判管理部组织中超裁判、中甲裁判以及裁判监督进行线上培训。而在经过了严格的培训后,裁判们也已经整装待发。按照日程安排,裁判员们将在7月18日前后进驻赛区。

  和A、B分组相同,裁判们也被就近安排在了A、B两个赛区,每个区的裁判只会执法本区域的赛事,不会出现相互交叉的情况。在总共的112场较量中,中国足协派驻了60名裁判,按4人组计算、平均每人执法7场左右,工作量也算比较合理。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60名裁判中,仅有3人是国际职业资格,他们分别是金哨得主马宁、傅明和张雷,其他裁判都不算是绝对意义上的“职业级”。而今年中超首阶段是长达两个月的赛会制比赛,需要在赛区坚守的裁判们提前向各自单位请假,“克服一切困难”是不少裁判表达的态度。

  外籍裁判缺席,本土裁判将在今年中超联赛肩负起起执法重任,而这对于他们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特别是在焦点战役中,承受的压力不会小。(记者 李立)

标签:中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