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恒大颁最严限薪令!封顶年薪500万 仅为足协规定的一半
2020-07-17 14:00:52来源:人民网编辑:王悦阳

  人民网北京7月17日电(欧兴荣)广州恒大今天下发《足球俱乐部足校培养球员薪资方案》,足校培养球员封顶年薪500万元、最低年薪3.6万元。同时,球员晋升至一线队的三年内,封顶年薪不超过300万元。

  中国足协去年底规定:2020赛季新签约的国内球员年薪最高1000万元, U21球员年薪最高30万元(累计出场时间达标者不受限制)。现在,恒大的这份薪资方案给出的最高年薪仅为足协规定的一半,可谓“最严限薪令”。

  预备队、梯队球员年薪最高30万

  2020赛季起,恒大足校多名球员入选一线队,而恒大预备队、梯队球员全部由恒大足校球员组成。其薪资均划分为4级,即主力(人数占比不超过40%)、主力替补和替补(人数占比均不超过25%)、入选(人数占比不超过10%)。

  恒大预备队球员年薪起薪线均为6万元,主力最高30万元,主力替补最高28万元,替补最高26万元,入选最高24万元;梯队球员年薪起薪线均为3.6万元,其中主力最高24万元,主力替补最高18万元,替补最高9.6万元,入选3.6万元。

  据了解,从2019年至今,晋升至俱乐部的所有恒大足校培养球员年薪均在30万元以下。

  晋升至一线队球员前三年封顶年薪300万

  今年开始,恒大每赛季从预备队、梯队筛选球员补充至一线队。此次,有帕尔曼江、谭凯元、王世龙三人以及另外两名U21球员共5人入选。

  这些恒大足校培养的一线队球员,其薪资级别按单赛季出场时间分为5级,即绝对主力(出场2000分钟及以上)、主力(出场1500-2000分钟)、主力替补(出场900-1500分钟)、替补和入选(出场不足900分钟),年薪起薪线均为9.6万元。其中,绝对主力最高500万元,主力最高350万元,主力替补最高200万元,替补和入选最高30万元。

  目前,国内年轻球员身价普遍虚高。而恒大薪资方案也特别限定,足校球员晋升至一线队三年内,最高年薪不得超过300万元。

  恒大方案对职业联赛健康发展具风向标意义

  恒大这一阶梯式的薪资方案公开透明、详细严谨。恒大足校培养球员从入选俱乐部梯队开始,通过不断晋升、晋级,到最后踢上一线队绝对主力,年薪将从3.6万元升至最高500万元,涨幅138倍,足以激励球员在大浪淘沙、优胜劣汰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经查阅,方案不仅设置薪资级别,明确各级别薪资起薪线、封顶线和人数占比,还规定了球员晋升、晋级的调薪原则,即根据球员实际表现,由俱乐部和主教练进行综合评定,于下一年度1月1日起统一调整薪资。

  从2010年进入足球以来,恒大一直从严管理、奖罚分明,制定了《三九队规》《恒大国脚八项规定》等管理规定。在中国足协强调限薪的背景下,恒大此次又颁布《足球俱乐部足校培养球员薪资方案》,引导年轻球员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激励其脚踏实地加快提升竞技水平。这一举措,对于促进职业联赛健康发展,助力中国足球振兴具有风向标意义。

 

标签:中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