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何时能有中国球员加盟拜仁?听听鲁梅尼格怎么说
2020-07-29 08:49:28来源:新民网编辑:喻露

  在武磊确定跟随西班牙人征战下赛季西乙联赛后,有关国内球员留洋的话题再度引发关注,球迷们希望能有中国球员在五大联赛,甚至是欧洲豪门站稳脚跟。不过,德甲拜仁慕尼黑俱乐部CEO鲁梅尼格的一番表态,再次让人认识到了理想与现实的差距。他在出席一场发布会时坦言,自己曾想为拜仁签下一名中国球员,但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

  鲁梅尼格治下的拜仁慕尼黑本赛季低开高走,在弗里克上任后,球队迅速摆脱低迷,在德国杯和欧战赛场上高歌猛进,目前已经加冕国内赛场的双冠王,在欧冠中也有较大希望晋级。不过由于疫情的关系,拜仁本赛季的收入多少受到了一定影响,这让以鲁梅尼格为首的高层更加重视“国际战略”,中国市场自然是其中不可忽视的部分。

  “我们一直认为,如果能有一位中国球员在拜仁效力,那将是非常让人兴奋的事。几年前,俱乐部的管理层几乎走遍了华夏各地,但遗憾的是,目前还没有找到有实力在球队立足的球员。”不过鲁梅尼格对中国球员未来牵手拜仁,依然充满期待,他表示:“我们希望未来能有这样的球员出现,因为这对俱乐部的战绩和市场开发,都会有不小的帮助。”

  其实,拜仁慕尼黑一直有引进亚洲球星的传统,曾给中国球迷带来无数痛苦回忆的三位伊朗球星——阿里·代伊、哈什米安和卡里米,就曾在“德甲班霸”留下过自己的足迹,阿里·代伊还随队获得过1998-1999赛季德甲联赛和德国杯的冠军,若非曼联在欧冠决赛最后时刻的神奇发挥,伊朗前锋就将荣膺“三冠王”;日本国脚宇佐美贵史和韩国希望之星郑优营,也都有过在拜仁效力的经历。另据报道,“德甲班霸”还曾有意引进孙兴慜,不过被热刺拒绝。从这个角度看,与其他欧洲豪门相比,亚洲球员与拜仁间的距离,或许会相对小一些。

  此外,在谈及今夏因疫情取消的拜仁中国行时,鲁梅尼格坦言:“希望下赛季可以重新和中国球迷近距离接触,他们是俱乐部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感谢所有粉丝对我们的支持。”(新民晚报记者 陆玮鑫)

标签:德甲拜仁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