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冰雪 > 正文
花滑大奖赛变“全锦赛”?外国选手参赛有条件
2020-08-07 09:23:19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喻露

  国际滑冰联合会(ISU)日前召开理事会,拟定并公布了2020-2021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分站赛的举办方针。新赛季六站大奖赛分站赛原则上均可正常进行,但将以“国内比赛”的形式展开。

  根据ISU此前公布的赛事计划,新赛季大奖赛将于10月下旬在美国打响,随后在加拿大、中国、法国、俄罗斯、日本上演,入围总决赛的名单将根据六站分站赛的成绩决定。其中,“中国杯”落户重庆,总决赛即2022年冬奥会测试赛将在翻修一新的北京首都体育馆进行。中国滑冰协会及北京冬奥组委此前已向ISU确认,两项比赛不会被取消。

  然而,无法预估的疫情走势依然令比赛能否照常进行成为未知。在本月3日召开的网络会议上,ISU理事会审议了各分站赛主办协会提出的方案,最终通过了各站比赛以“国内比赛”的形式进行的提议。

  何为“国内比赛”?ISU在公告中表示,各分站赛仅限以下运动员参加:1、主办国运动员和官员;2、在主办国定期进行常规训练的运动员;3、来自其他ISU成员协会的运动员,将根据地缘等情况被分配到各分站赛中,具体需参考有关国家或地区的旅行可行性、入境条件和卫生限制。

  以“中国杯”为例,除中国选手外,长期在中国训练的外国选手也可参赛。此外,符合条件的外国选手也可能被分配参加中国站的比赛。同样,长期在某站举办国外训或符合分配条件的中国选手,也可以参加外国站的比赛。

  消息一出,许多冰迷表示遗憾,认为比赛可能因此成为各国的“全国锦标赛”,仅有零星外国选手亮相,水平与往年大奖赛分站赛相去甚远。还有冰迷笑称,不知届时能否看到俄罗斯站的直播,因为该国花滑整体水平很高,比赛较之其他分站赛会更精彩。

  不过,也有冰迷认为,在当前非常形势下,若比赛能顺利进行,一解花滑粉丝们的“相思之苦”,已经很值得欣慰。

  在上赛季花滑大奖赛总决赛中,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和彭程/金杨分获冠、亚军。

  据了解,目前国际滑联已经成立专门工作组,负责统筹大奖赛细节章程。有关各分站赛的项目、人数、准入标准和条件、受邀选手名单等细节,ISU将在与各主办国进一步展开讨论后尽快公布。而比赛是否开放观众入场,公告中并未提及。

  同时,为公平起见,新赛季大奖赛各分站赛将不会产生积分,不影响世界排名,比赛成绩也不计入世锦赛最低技术分。

  至于北京总决赛能否照常举办、须在何种条件下举办,以及入围标准,工作组将与相关方面继续进行探讨。(记者 王笑笑)

  本文图片来源:ISU官网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