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中超:山东鲁能泰山胜广州恒大淘宝
2020-08-10 08:53:21来源:新华网编辑:王悦阳

  8月9日,山东鲁能泰山队球员郭田雨(上)在比赛中射门。 当日,在2020赛季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第一阶段(大连赛区)第四轮比赛中,山东鲁能泰山队以1比0战胜广州恒大淘宝队。 新华社记者潘昱龙摄

  新华社大连8月9日电(记者王楚捷、蔡拥军)9日,2020中超联赛第一阶段大连赛区第四轮展开争夺。小将郭田雨迎来个人中超首粒进球,帮助山东鲁能1:0力克卫冕冠军广州恒大。

  上半场,双方均创造出不少进球机会,但并未转化成得分。鲁能在开场第7分钟险些破门,张琳芃回传力量较小,差点给赛季第一次首发登场的鲁能前锋佩莱单刀机会,不过在梅方和刘殿座的夹击下,这位“意大利炮”没能形成打门;第22分钟,鲁能在禁区内打出精彩配合,金敬道变向摆脱上抢的高准翼,右侧传球精准找到费莱尼,后者头球摆渡,但佩莱的倒钩射门稍向右偏出。

  恒大方面,第33分钟,保利尼奥禁区左侧转身小角度的打门被莫伊塞斯左脚挡出底线;第40分钟,徐新在前场接到郑智大范围转移球,中路禁区线上的一脚爆射被鲁能门将韩镕泽指尖托出横梁;上半场补时阶段,恒大错失领先良机,韦世豪禁区内横传门前,杨立瑜后插抢点,但其近距离的射门滑右门柱而出。

  第59分钟,鲁能打破僵局。刘洋左路起球传中,金敬道前点吸引防守,替补登场仅1分钟的U21小将郭田雨在后点凌空抽射破门,取得个人中超首粒进球。

  第69分钟,恒大门前再出险情,韩镕泽门球大脚开到前场,梅方头球过顶,郭田雨快速插上抢点打门,刘殿座转身回追,倒地将球封堵出底线。

  恒大随后进行了连续的进攻尝试,但最终未能扳平比分。塔利斯卡第84分钟的射门高出横梁,保利尼奥第88分钟的进球被判越位在先。

  郭田雨赛后表示,通过前几轮比赛,球队磨合得很好,此役面对强队恒大,遵循的战术就是不给对方喘息机会,让比赛顺着本队的节奏走。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