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冠军好儿女》重庆站收官 “腿哥”孙伟展示击剑魅力
2020-08-18 11:04: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8月16日,《冠军好儿女》重庆站狂欢盛典在重庆星光时代广场圆满收官,通过前5场海选赛选拔出来的近百位选手参与到本次活动中。全国击剑冠军孙伟亲临现场,分享了自己的运动经历,与现场选手进行零距离互动。本次狂欢盛典现场铺设了专业击剑剑道,精彩的击剑表演赛吸引了众人的关注。

孙伟和选手合影 组委会供图

  《冠军好儿女》重庆站采用“5+1”赛事,即5场海选赛加1场狂欢盛典,包括8月1日的启动仪式和随后为期半个月的4场海选赛。在8月16号的狂欢盛典中,全国击剑冠军孙伟身着白色击剑服、手持佩剑与现场的小选手们进行了零距离互动。

孙伟和选手互动 组委会供图

孙伟和选手零距离互动 组委会供图

  孙伟在里约奥运会后收获了“腿哥”的称号,凭借帅气的外形吸引了众多关注。作为前中国击剑队男子佩剑运动员,孙伟曾在2013年西班牙马德里击剑世界杯中获得男子佩剑团体亚军,2014年仁川亚运会收获佩剑个人铜牌,2014年全国击剑锦标赛获得佩剑个人冠军。

  本次狂欢盛典的另一大亮点是在活动现场铺设了一条银色剑道,来自重庆战鹰击剑俱乐部的两位选手带来了一场击剑表演赛,孙伟则担当比赛解说嘉宾。两位剑客的精彩交锋和孙伟深入浅出的解说将本次狂欢盛典推向高潮。

孙伟展示击剑动作 组委会供图

  在互动环节中,孙伟带领小朋友们学习了击剑的敬礼、实战准备姿势和前后脚步移动等动作。在互动结束后,孙伟更是即兴为现场的观众表演了实战进攻动作,敏捷迅速的脚步移动,快如闪电的出剑将击剑运动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2020年度《冠军好儿女》活动计划将深入全国900个社区,100个城市,活动将邀请20位奥运冠军进行现场互动和冠军分享,不仅让孩子们在比赛中学习体育知识,在游戏环节学会互相欣赏、团结合作,更让家长们在舞台上看到孩子们的风采与成长,与孩子共同感受体育运动的魅力。这不仅是冠军榜样与青少年儿童的场景连接,更是践行健康中国战略的美好之旅。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